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创建

宁波鄞州发布“慈善英雄帖”,推出15个新慈善募救项目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7-15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从宁波市鄞州区慈善总会获悉,为了推陈出新、挖掘优秀项目、拓展爱心人士捐助范畴、让更多百姓受惠,鄞州区慈善总会今年年初以来向社会各界广泛征集优秀慈善募救项目,经总会审核、筛选、评估后确定新一轮的募救项目,目前已经汇编成《鄞州区慈善总会慈善募救项目库(2021年版)》,本年度的慈善工作有望得到更好更广泛地开展。

  鄞州区慈善总会曾于2015年7月、2018年7月先后两次编印了《鄞州区慈善总会慈善募救项目库》,推出了一系列社会成效显著、救助受益面较广、群众反响较好的募救项目,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响应。此次,在前期收集、调研的过程中,区慈善总会同志深入基层、了解民意,同各项目申报单位多次沟通交流,最终确定15个项目汇编成册,纳入今年的募救项目库进行推广。这15个项目根据上报对象和落实开展主体的不同分为“总会项目”和“分会项目”两部分。

  列入“总会项目”的共有7个,其中医疗类项目4个。

  宁波市第六医院上报的“情暖手足”工程分为两个子工程——“牵手工程”和“脚踏实地工程”。

  “牵手工程”已于2018年面向全国推出,3年来,成效显著、社会反响较好,已为150余名患儿提供了免费手术救助。此次新推出的“脚踏实地工程”是针对马蹄内翻足畸形的矫正项目,该畸形会严重影响患者的行走活动功能及身心健康,但矫正手术后功能恢复率较好,能极大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由于矫正手术复杂,治疗费用高,已成为影响患者行走功能及生活自理能力缺失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鄞州区慈善总会和宁波市第六医院将联合开展这一项目,主要针对宁波市户籍并辐射全国的低保或低保边缘的贫困弱势患者,给予手术矫正治疗。

  “情暖手足”工程年需资金约55万元,其中“脚踏实地工程”所需资金约30万元。

  “鄞州区优秀义工健康保障项目”是鄞州区慈善总会义工分会为根据《国务院志愿服务条例》《浙江省志愿服务条例》有关精神,在“义乡”鄞州营造“好人有好报”的价值理念,参照其他地方慈善总会对慈善义工出台的礼遇办法,项目分为优秀义工免费体检及在册义工大病救助保障两部分。其中优秀义工免费体检主要针对登记注册在鄞州区且受到鄞州区及区以上各级慈善总会表彰的优秀慈善义工(获得慈善义工荣誉),可凭本人身份证及荣誉证书复印件至指定医院免费健康体检;在册义工大病救助保障主要针对鄞州区慈善义工分会直属义工大队的义工,户籍不在鄞州区域内,注册时间在一年以上并正常参加活动的慈善义工,在生大病时能得到相应救助。

  列入“慈善分会项目”的项目包括助残、助公益、助老、助学四类共8个。

  下一步,该区慈善总会将向社会各界发放《鄞州区慈善总会慈善募救项目库(2021年版)》,期待更多的爱心人士、爱心企业能加入行善行列,认领资助新一期的慈善募救项目,全力打造义乡鄞州,全民慈善的大爱氛围。(甬派)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陈 捷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