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创建

志愿者现场督导、签订承诺书、加强宣传……宁波市云龙镇推进建立长效机制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7-22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7月19日与20日,宁波市鄞州区云龙镇垃圾分类存在的“乱象”被报道,引起了强烈反响。针对报道中反映的问题,云龙镇及时自查自纠,对于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整改。

  21日上午,在云龙镇主干道云达路和云莫路看到,街道两侧的垃圾桶摆放有序、外观清洁。中午11时许,在镇区一家饭店门口随机打开路边垃圾桶,垃圾分类投放基本合格。沿路随处可见桶边督导志愿者的身影。

自愿者现场督导

  云龙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说,看到报道后,他们立即行动起来,依托领云志志愿服务中心,发动志愿者进行垃圾分类桶边督导,镇区219个垃圾桶,每天都有22名志愿者轮岗督导,向过路市民和附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同时,各村社还启动小喇叭垃圾分类宣传,机关干部和村干部实行片区责任制,使垃圾分类常态化。

  “每天凌晨4:00开始我们清运垃圾。”云龙镇环卫站负责人说,镇里平均每日要产生近70吨生活垃圾,环卫站每日定时清运4次,早上、中午、下午、晚上,采取巡回不间断清运的模式。

街头垃圾桶已焕然一新

  云龙镇政府大院内也大有改观,分类垃圾点位明确,指示明确。正好是午餐时间,机关工作人员有序将餐后垃圾分类,倒入相应垃圾桶内,秩序井然。

  据介绍,目前,全镇企事业机关干部全部签订了《“垃圾分类我先行”承诺书》。“感谢媒体的监督,除了对于报道中提到的问题举一反三进行整改外,我们还将以此为契机推进建立长效机制。特别是镇政府的工作人员要带头实施垃圾分类,我们进一步细化责任,决不允许再出现类似的问题。”云龙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云龙镇还将生活垃圾分类纳入区内中小学及幼儿园的始业教育内容以及假期社会实践内容,从小培养垃圾分类习惯。

  接下来,云龙镇将在调动各方垃圾分类积极性的同时,积极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的制度体系,压实责任,推动工作的规范化和长效化。比如,建立公示通报制度,对各镇街控量、正确率和“红黑榜小区”等各项工作情况,每周简报通报、每月考核通报,比特色、拼进度、赛成效。同时,今年云龙镇将进一步完善新的垃圾减量分类考核办法,并将考核办法纳入年终考核。(甬上)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陈 捷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