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创建

防汛抗台,宁波海曙社区搭建便民桥、修砌“安全墙”为民办实事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7-23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马园社区党员志愿者为居民搭建便民桥

  台风“烟花”还在路上,为防汛抗台,宁波市海曙区各社区纷纷行动起来,线上线下宣传、搭建便民桥、修砌“安全墙”,未雨绸缪为民办实事。

  7月22日早上,南门街道马园社区便组织网格长和党员、志愿者线上线下做好宣传工作。“社区正在进行老旧小区改造,为此,社区重点巡查改造中的居民楼、手脚架的安置,及时搬离危险易坠物品,确保将台风对社区带来的影响降至最低。” 社区党委书记胡微微表示。

易搭易拆的便民桥

  下午4点,社工又带领党员志愿者在地势低洼楼道口忙碌。半小时后,一座长8米、拆解折叠后约1米,可调整高度的不锈钢材质便民桥搭建而成。

  “每逢台风季,社区地势低洼的小区是‘重灾区’。为防汛,自2019年起,社区特别设计制作了这一易搭易拆的便民桥,就算雨势大起来,居民也不用蹚水出门了。”胡微微表示。

  在望春街道信谊社区中塘路87弄,居民陈先生则十分感激社区为自家车棚修砌“安全墙”。原来,陈先生家车棚旁边的墙面开裂有一段时间了,近期砖块掉落,随时有倒塌的危险,于是陈先生向社区求助。

党建共建单位师傅为居民加急砌好“安全墙”

  接到求助,社区第一时间联系了党建共建单位——信谊小学东安置房项目临时党支部。临时党支部负责人知情后,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前往现场查看并准备好施工材料。当天,施工师傅顶着烈日,赶在台风来临之前,加急砌好了一面牢固的“安全墙”。

居民车棚旁墙面修葺前后对比

  信谊社区党总支书记俞历表示,中塘路片区地势低洼、房屋建筑年代久远且没有物业,存在各种民生难题,是社区管辖的重难点地段,“急居民所急,愁居民所愁,将实事办到居民心坎里,是社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宗旨所在,这次为居民修砌‘安全墙’,发挥了党建共建单位‘红色朋友圈’的优势,也拉近了社区与居民及共建单位的距离。”(甬派)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陈 捷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