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创建

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丨江北开展“停车序化行动”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2-09-29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宁波市江北区积极推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就创建过程中存在的老旧小区及重点公共区域周边难停车、乱停车的问题,对标创建标准,狠抓精细化管理,多点发力,全面推进停车序化行动,以实际行动深化文明创建标志性成果。

  在推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过程中,江北区文明办工作人员通过实地走访,发现医院、学校、老旧小区等周边道路两侧、公共区域周边非机动车、道路泊位停车位资源有限,在高峰期存在乱停车、难停车的情况,因此,江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商业集中地块、社区、学校及医院等周边进行排摸,根据应划尽划的原则,尽力做到区管道路全覆盖。目前,计划完成非机动车划线泊位修复3282个,涉及育才路86弄等72条路段;此外,为规范道路泊位停车秩序,计划完成智慧停车道路泊位修复1082个,涉及清江路等19条路段。

  江北区文明办要求相关部门严格落实每周进度任务报送和系统平台实时更新工作,通过施工前后对比照片完整展现阶段性任务完成情况,实现停车序化行动清单化管理,台账化运行,闭环化销号。截止目前,已累计非机动车、机动车泊位修复4364个,提前20日完成停车序化专项整治行动任务要求。

  接下来,为规范共享单车停车秩序,确保科学合理地增划泊位,江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深入推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系列行动之停车秩序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实施,将综合分析道路宽度、车流量大小和实际停车需求,把具备施划非机动车停车位的人行道部分进行施划,后续将继续按照应划尽划的原则,科学设置点位和进行划线。江北区文明办也将协同属地街道、区教育局、交警部门等相关职能机构,就创建过程中出现的难点问题,进行更深入的查漏补缺,寻找薄弱点,做到零遗漏、不缺失,全力保障文明典范城市的顺利创建。(江北区全媒体中心)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张 理趣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