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创建

“社居物业”平台,让“独角戏”变“大合唱” 这个社区的党员献计献策,巧破小区治理难题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2-10-09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我在雅渡新村住了22年,目睹了小区不断向好变化,这让我欣喜。但是停车难题始终没有得到很好的改善,令人担忧。”9月29日晚上,老党员任国定在社区、党员、物业、业委会“四方座谈会”上发表了自己观点,引起了现场党员们的深度共鸣。

  海曙区石碶街道石碶社区雅渡新村小区是个老旧小区,一直以来,环境脏乱差、居住人员复杂、管理难度大等问题尤为突出。雅渡新村小区共有党员26名,有着丰富宝贵的基层党建资源。石碶社区党委便萌生了让基层党建正能量融入小区治理中的想法,将党组织的“触角”进一步向基层延伸,通过搭建沟通协调平台,让广大党员业主、物业、业委会面对面沟通,共同梳理破解小区治理难题。

  “我们要改变过去在小区治理过程中社区或是物业唱‘独角戏’的局面,应该让居民、尤其是有代表性的党员居民加入进来,形成多方力量共同参与的‘大合唱’。”座谈会上,大家都心平气和,摒弃成见,认真听取物业、业委会这两年的工作情况汇报。

  业委会换届、鼎翊物业入驻两年来,小区三个出入门全部实行门禁、成功实现封闭式管理,小区85个楼道门得到了更新改造,小区厕所翻新升级,大件垃圾房有了专门“安置点”,健身器材得到了更新换代……党员们一边听着,一边不停地点头表示认同,充分肯定了这些工作成果。

  党员亮出观点的阶段则将此次座谈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大家畅所欲言,结合实际,客观理性、又一针见血地指出了小区治理现存的问题。“目前,小区私家车数量激增,但是僧多粥少,停车难题一直困扰着我,而且发生了好几次刮擦事件。”党员唐婕亮出了自己的观点,希望物业能够尽快研究规划停车问题。和唐婕有着相同困扰的党员不在少数,党员徐立超表示,由于目前存在车库出租现象,导致车库资源被浪费,加剧停车难。

  “我认为小区居民素质有待提高,无视楼道门禁,经常暴力开关门,破坏了楼道门。”党员戴维吉则将问题聚焦在了小区公共设施的使用上,这点也引起了党员李景强的深度共鸣,他认为,楼道门禁犹如“形同虚设”,带来安全隐患。

  还有些党员希望加强养狗规范问题,深化小区文明和谐建设。有些党员则是认为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摒弃“冷眼旁观”的冷漠感,用党员的正能量潜移默化的影响教育身边人……

  经过党员们将近一个小时的头脑风暴与献计献策,让社区、物业、业委会零距离倾听了居民急、难、愁、盼的事情。物业和业委会表示,将认真梳理党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加快时间研究,予以反馈。社区党委书记钟浩则是表示,这次座谈会是一次“汇聚民智、激发民力”的生动实践,社区未来将开展更多这样的多方座谈,调动更多党员、居民当家做主的积极性。同时,他也希望,党员们能够勇挑担子,积极传播正能量,通过党员示范,以点带面、成线连片,深化和谐“社居物业”内涵,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新格局。(宁波晚报)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张 理趣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