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创建

开通公交专线、管理停车秩序……宁波这个医院缓解停车难题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2-10-12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医院停车难、周边交通堵,这一现象是多数医院看病存在的难题。为破解这一难题,打通服务患者的“最后一公里”,宁波大学附属医院结合内部管理与外部疏导,多措并举缓解了医院门口大排车龙导致交通拥堵的压力,将便民利民落到了实处。

  近日,由宁波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联合宁波市公交集团共同打造的“宁大附院健康巴士”正式开通运营。在始发站公交庆丰桥站,站台上有醒目的专线海报,标有专线路线、价格、发车时间等内容。

  等车的谢大伯像往常一样,从慈溪龙山坐378路公交车到终点站公交庆丰桥站,心情却比往常轻松不少。“我是宁大附院的老病人,以前在庆丰桥终点站下车后还有两站路。现在有了这趟公交专线,跳上车就可以直达医院门口,对我们老年人来说,更方便了!”

  宁大附院院长许素玲表示,宁大附院积极倡导市民搭乘公共交通就医,但由于到宁大附院就医的患者中有不少来自镇海、慈溪等地,同时在当前老龄化趋势下,八成以上的医疗需求来自60岁以上的老年人,到宁大附院就医的患者中老年人占比较高,而老年人常常不会开车、不方便骑车、不舍得打车,因此,这次为广大市民尤其是老年市民打通就医的“最后一公里”,既是众望所归,也是势在必行。

  为了把有限的停车资源让给患者,宁大附院职工不在院内停车。医院与周边停车场沟通协商后,大量职工每天把车停在院外,专线同样经过这些职工经常停车的场地。总体来说,这条专线在方便市民就医的同时,也适当改善了职工的交通问题,提高了职工的上下班通勤效率。

  目前,医院每日专人维持人行道非机动车停车秩序;为外卖车辆开辟专区停放,人员现场引导;升级智能停车管理系统,更新标识标牌,优化门诊就医流程,推出网上挂号和缴费、网上停车缴费等等,进一步缩短群众就诊时间和加快车辆停放周转,有效缓解了停车难题,真正将好事、实事办到了群众心坎上。(江北区全媒体中心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张 理趣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