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创建

倡导文明新风!象山这个接亲方式别样浪漫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2-10-12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当浪漫婚礼遇上低碳环保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国庆假期,宁波象山一场别具一格的“单车婚礼”,成了一道令人“惊艳”的风景,吸引了路人纷纷侧目“点赞”。 

  近日,在象山县中北星园小区里,一场别具一格的“单车婚礼”吸引了众人的眼球:新郎骑着带有大红花的永久牌老式复古自行车,新娘一身喜庆的中式礼服,与新郎并肩骑行,伴娘团和伴郎团骑着白色单车和共享单车身后“护驾”,一路上亮眼吸睛、欢声笑语…… 

  新郎周宇表示,在筹办婚礼时,由于当天日子太好,一时订不到合适的车队,加上两家住得很近,便商量弃车队改单车,一来形式创新,别具一格,也够浪漫,二来也响应了政府“喜事简办”的号召,为营造移风易俗文明新风出一份力。这个想法也得到了家里长辈的一致同意。

  结婚当天,朋友们帮忙在自行车和共享单车上系上了大红花、手捧花、各色气球等装饰烘托喜庆气氛,在震耳欲聋的鞭炮声中,“单车婚队”驶出小区,沿着丹南路过了两个红绿灯就来到新郎家小区上城公馆,全程虽只有短短的7、8分钟,但却“惊艳”了路上风景,沿途洒满新人甜蜜的欢笑,也吸引了路人纷纷侧目“点赞”。 

  新娘陈禹婷说,虽然“单车接亲”时间很短,但是这样的回忆却是车队给不了的,很有纪念意义。据了解,除了低碳新颖的接亲方式,两家还将喜宴合并而办,为婚礼而买的接亲单车,在当晚的喜宴中,其中4辆作为抽奖奖品赠予现场宾客。

  “单车婚礼”绽放别样美 

  不得不说,这场别致的“单车婚礼”,确实让人眼前一亮,特别是背后传递出的低碳环保、文明简约、移风易俗等理念,更令人印象深刻。 

  不知何时,豪华婚车开路、超大宴席铺开、大牌主持加入等成了排场婚礼的“标配”。盲目的攀比,奢华的场面,不仅给很多普通家庭带来经济负担,而且浪费了时间,花费了精力,弄不好堵路又堵心。如何举办一场浪漫且有意义的婚礼,成为越来越多人关注的焦点。此次象山的一场“单车婚礼”,让我们看到了别样的美丽。其实,只要用心,浪漫无处不在;简约环保,也是一道靓丽风景。举办低碳婚礼,是社会风向的重要转变,也是人们文明层次的一次提升。 

  近年来,随着象山大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文明新风劲吹半岛大地,人民群众的文明素质普遍提高。特别是通过婚丧礼俗整治工作,象山持续深化移风易俗,使婚丧嫁娶大操大办以及人情往来水涨船高的现象得到有效遏制,文明乡风逐步树立。现在,有不少新人采用低碳环保的创新方式去代替传统的豪华婚礼车队,用文明定格浪漫瞬间,用“节俭风尚”滋养“共同富裕”,不仅带来了科学健康、简约和谐的婚嫁新风,也给整个城市文明带来了一股清风。 

  文明人创文明城,文明城养文明人。婚礼从简,真情不减,倡导绿色生活、低碳生活,让幸福绵长而丰盈。 ()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张 理趣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