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精神文明建设先锋联盟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先锋联盟秘书长单位第一次例会在宁波市国家税务局召开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8-05-31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4月17日召开的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先锋联盟成立大会精神,5月23日下午,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先锋联盟秘书长单位第一次例会在宁波市税务干部学校召开,宁波市国家税务局作为先锋联盟主席单位召集了宁波原水集团有限公司、江北区慈城镇、余姚市泗门镇谢家路村、宁波市镇安小学、北仑区“红领之家”五家秘书长单位共同参加会议。会议由宁波市国家税务局陈伟岳总审计师主持,同时邀请了宁波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祝建平副主任和综合处相关领导到会指导。

  一、宁波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祝建平副主任作出三点指示

  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祝建平副主任充分肯定了成立先锋联盟的创新性和必要性,并对下一步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提出新的要求:一是不忘初心,始终做文明创建的排头兵,树立好形象、引领新风尚、传播正能量;二是辐射示范,始终做文明创建的传承者,做好结对共建、加强志愿服务、传承家风家训;三是探索创新,始终做文明创建的先遣队,在联系联络上下功夫、在助力助推上下功夫、在创新创优上下功夫。

 

  二、宁波市国家税务局陈伟岳总审计师表示要坚决做好先锋联盟的排头兵

  陈伟岳总审计师表示,宁波市国家税务局作为主席单位,要自觉做到“十个带头”,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示范者、实践者。同时,进一步搭建合作交流的平台,汇聚文明创建的力量,树立文明创建的标杆,切实发挥先锋联盟在深化全域化高水平文明城市、打造东方文明之都中的示范带头作用。

  三、五家秘书长单位汇报先锋行动计划

  会上,各秘书长单位代表分别介绍了本单位2018年精神文明建设主要工作安排,并共同研究商议了2018年重点推进事项。

     宁波市原水集团有限公司(全国文明单位秘书长单位)

     徐仁权:开展“七个一”活动,即牵头完善一个通联平台,协调建立一个例会机制,组织一场实地考察,开展一组联盟活动,联合发出一个倡议,组织一场事迹报告会,开展一次书画摄影征文比赛。

  江北区慈城镇(全国文明镇秘书长单位)

  黄利军:深入推进小城镇文明行动,促进小镇品质提升工作日臻完善;不断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促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生根开花。

  余姚市泗门镇谢家路村(全国文明村秘书长单位)

  陈新尧:创新载体,搭建平台;移风易俗,弘扬新风;牢造基石,开展活动;提炼总结,复制推广,使全国文明村在乡村振兴战略中起到勇立潮头、勇于带头的作用。

  宁波市镇安小学(全国文明校园秘书长单位)

  顾秋红:组建精神联盟,规范创建工作;丰富校际活动,促进交流发展;加强媒体宣传,营造浓厚氛围;构建教育联盟,强化价值引领,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北仑区“红领之家”(全国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秘书长单位)

  陈军浩:充分发挥“全国百佳志愿服务组织”在文明创建中的作用,深入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增进各志愿服务组织之间的交流,着力营造奉献友善的社会风尚,为我市蝉联全国文明城市作出更大的贡献。

  展 望

  下一步,先锋联盟主席单位和秘书长单位将带领联盟内39家全国文明单位、7家全国文明镇、17家全国文明村、1家全国文明校园、2家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单位、8家全国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共74家成员单位,结合实际进一步开展精神文明建设系列活动,并通过定期召开联系会议,加强各文明集体之间的学习交流,更好地发挥74家单位在文明创建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出积极贡献。 

  相关链接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先锋联盟是在宁波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指导下成立的精神文明建设合作交流平台,旨在切实发挥其在深化全域化高水平文明城市、打造东方文明之都中的示范带头作用。该联盟成员由文明单位(社区)、文明镇(村)、文明校园等先进典型组成,目前,首批共吸纳了宁波现有的全国文明单位(39个)、全国文明镇(7个)、全国文明村(17个)、全国文明校园(1个)、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单位(2个)、全国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8个),共计74个成员单位加盟。宁波市国家税务局被推选被第一届主席单位,此外,另设置5家秘书长单位,宁波原水集团有限公司为全国文明单位秘书长单位,江北区慈城镇为全国文明镇秘书长单位,余姚市泗门镇谢家路村为全国文明村主席单位,宁波市镇安小学为全国文明校园秘书长单位,北仑区“红领之家”为全国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主席单位。(宁波国税教育处)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徐丽芳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