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北仑全民“悦读”尽享好时光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11-14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让读书成为习惯,使书香充满港城。在“2017宁波读书周”之际,北仑图书馆安静又热闹,活动精采纷呈。

  11月12日上午,一场集耐心与毅力、专注力与记忆力的挑战赛———“2017阅读马拉松”在二楼报刊室里展开。此次的挑战书籍为《此心光明:王阳明传》,比赛从9点开始,根据阅读速度、阅读效率和读后感质量,综合评选出前十名挑战者。不管年长者,还是年轻人,读者们都沉浸在阅读的世界里,挑战着自己的阅读速度和个人专注力的极限,找寻书中的惊喜。

  当天下午,图书馆报告厅内,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著名知青文学作家叶辛做客“九峰讲坛”,为300余名读者带来题为“阅读·创作·人生”的讲座。整场讲座谈古论今、引经据典,让在场的读者充分认识到了文学阅读与人的发展之间的丰富内涵。现场,叶辛还将自己的知青生涯和创作故事娓娓道来,让读者深切地感受到了他“捕捉时代新意,不断向生活学习、感受生活”的40年创作信念。

  当天,茶艺培训第二期活动也迎来了众多爱好茶艺的热心读者。在老师的带领下,市民认真了解茶的基本知识,学习泡茶的过程,体验茶艺的精髓与乐趣。“我们发现,茶艺培训这种与生活相关的培训很受读者的欢迎。”北仑图书馆副馆长何颂英告诉记者,每期茶艺培训包含2—4次课,有些市民以前完全不了解茶,听完课回家后,都有了“想泡一杯茶”的冲动。令人意外的是,此次参加茶艺培训的市民中,有1/3为男性。

  除此之外,记者了解到,其他各类读书活动也正在北仑图书馆陆续进行中,包括“中国人的光阴节———二十四节气展”和“文明互鉴———一带一路开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展览、“苗苗悦读”故事会、双语学堂、饮食文化主题书展等。“希望通过这些丰富的活动和阅读体验,不断增强群众的文化参与感,传递全民阅读精神,营造全民阅读热潮。”何颂英介绍说。

  值得一提的是,近段时间,我区全民阅读活动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2017年“书香社区”发现活动中,江梅社区成功捧回全区首块国字号“书香社区”奖牌;“悦读伴你成长”荣获浙江省2017年优秀图书馆服务品牌称号;策划案“说出你的故事———寻找民间朗读者”获得浙江省阅读推广活动创意策划大赛三等奖,同时,海报设计获得此次大赛海报评选二等奖、市民喜爱海报奖和人气海报奖;北仑图书馆在2017宁波读书周“悦读童年”经典绘本剧创意表演大赛中获优秀组织奖。(宁波文明网)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王颖颖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