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北仑:赠人玫瑰 手有余香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11-21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在大碶街道太白社区,只要一提起“王玲玲”,居民们不仅都认识,而且几乎每个人都能说上一两件她帮忙办过的好事,大家都亲切地喊她为“王阿姨”。今年,他们心目中热心的“王阿姨”被选为“北仑好人”。

  2014年年初,太白社区成立“王玲玲调解工作室”,自此王玲玲就成为社区的一个“标志性”人物。自工作室成立以来,她带领团队,以国家的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德为依据,将调解室有条不紊地运作起来,成了化解社区矛盾的一大助力。不仅如此,在丈夫的大力支持下,住在新华园小区的王玲玲夫妻俩还牵头组建了小区爱家园志愿服务队,为小区的环境美化和文明和谐发挥着余热。

  初次见到王玲玲时,记者发现,年过六十的她依然美丽优雅,在她的身上几乎很难寻觅到任何有关“老”的讯息,无论是从外表、行为举止还是思想观念,王玲玲都保持着年轻向上的状态。熟识她的人都知道,其实她的不断“进步”还要归功于永不停息的学习。

  多年来,王玲玲一直坚持读书学习,她的文章经常在各大媒体发表;同时,作为一名党员,她还不断加强新时期政治理论学习,与时俱进,通过强化党性修养,做到永葆先进本色。此外,她还时常鼓励身边的人一起加入学习队伍,互相探讨学习心得。在她的影响下,爱上学习的年轻党员比比皆是,每个月的组织生活会上,总能看到一群围在“王老师”身边请教各种问题的身影。

  记者了解到,热心肠的王玲玲在退休不久后,就自告奋勇地揽下了“社区义务法律顾问”的重活。一周两天的上班时间,她来的比谁都准时,无论乱风下雨,从不迟到早退,帮居民解决了不少难题。如今,随着工作室名气越来越大、前来寻求帮助的人也越来越多,王玲玲甚至常常需要加班帮大家解决问题。

  王玲玲记得,在今年2月的一天,临近下班时工作室来了一对大榭小夫妻,因为相互间的不信任,导致婚姻亮起了“红灯”。王玲玲在了解情况后,又是劝导又是讲解法律条例,一直到晚上8点看着这对年轻夫妻满意而归的背影,她才锁上工作室的大门。还有一次,王玲玲身体不适,家人劝她请假去医院看病,可是好说歹说就是说不动她。原来,她早就答应了街道讲师团到新安村上法律课。她说:“作为一名党员,怎能言而无信!”虽然只是义务帮忙,但是王阿姨把这份工作看的比“铁饭碗”还牢,当家人不解时,她就会告诉他们:“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没有点奉献精神怎么行!”

  去年,闲不住的王玲玲又“盯”上了小区绿化带的生活垃圾。于是她把袖子一挽,召集了几名热心志愿者,一起守护小区环境。在她的组织安排下,志愿者定时定点巡视小区绿化带,随时随地清理垃圾,他们的行动其他居民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渐渐地,乱丢垃圾的现象少了,而加入志愿者队伍的人却越来越多,公益的雪球越滚越大。

  随着年纪的增长,王玲玲的身体渐渐不如从前,但是她的各项公益行动却仍在继续,她还做出了一个让人无比钦佩的举动——签了捐赠遗体、捐献器官、捐献角膜三份志愿书。“我的身体我最清楚,等我走了以后,请你们一定把我的遗体捐赠给北仑区红十字会,人的一生只是个过程,身后不要占用地球的土地。”王玲玲这样和家人说。

  自始至终,党员王玲玲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党员的承诺,展现了一名党员一生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宁波文明网)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王颖颖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