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宁波市召开文明旅游工作推进会 首批60块“金字招牌”出炉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8-11-10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推进会现场一。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推进会现场二。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11月9日,宁波市文明旅游工作推进会在奉化溪口举行,全面深化“文明旅游·为中国加分”主题活动,深入推进全市文明旅游工作。宁波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万亚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宁波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李正平主持会议。

宁波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万亚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宁波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李正平主持会议。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会议强调,文明旅游是展示文明宁波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载体。持续提升文明旅游整体水平,要在文明服务上下功夫,发挥旅游政风行风监督员职能,加强行业常态监管,提高从业人员的文明素养,以热情、周到、优质的服务营造和谐的文明旅游环境;要完善文明旅游设施,深入推进文明示范线创建,推动旅游服务标准全面覆盖;要深入贯彻《宁波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提升广大游客文明素质,通过宣传引导推动市民的文明旅游行为养成;要进一步推进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加快旅游志愿服务融入全市We志愿服务平台,联动旅游学院、协会、企业等多方力量,带动公益创新、市场创新、服务创新,实现志愿服务创新提升,形成文明旅游良好风尚,为建设全域化高水平文明城市作出更大贡献,为宁波加分,为中国加分。

宁波市文明旅游“金字招牌”授牌合影。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为进一步推进文明旅游示范引领,我市开展了文明旅游“金字招牌”选树活动。首批60个优质旅游企业和个人获颁“金字招牌”,串起宁波文明旅游“金项链”。活动授予中国国旅(宁波)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等10家旅行社“金口碑旅行社”称号,宁波南苑环球酒店等10家酒店“金钥匙服务酒店”称号,宁波溪口旅游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景区“金茶花景区”称号,慈溪市方家河头村等10个村庄“金葵花景区村庄”称号,吴杰超等10名导游“金牌导游”称号,刘俪心等10名志愿者“金星级旅游志愿者”称号。

宁波市金牌导游大师工作室实践基地授牌合影。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向新一轮旅游政风行风监督员颁发聘书。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为促进我市金牌导游更好地服务社会,会上命名了余姚横坎头村等5家单位为宁波市金牌导游大师工作室实践基地。会上还聘任了新一轮旅游政风行风监督员,进一步加强文明旅游和旅游行风监督。(宁波日报 张昊)

武岭游客服务中心设立志愿驿站。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打造文明旅游诚信示范街区。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争创文明旅游诚信示范店。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文明旅游墙绘。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文明旅游提示牌。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