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镇海妇幼计生中心深化窗口文明单位创建活动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8-11-06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中心学雷锋志愿岗开展控烟、垃圾分类、就诊指导、便民服务。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镇海区妇幼计生中心秉持“满意服务每一天”的承诺,深入开展窗口文明单位创建活动,把文明建设作为推动中心工作发展的动力支柱,不断探索创建路子、丰富创建内容、提高创建质量,实现文明建设与门诊业务工作相互促进、协调发展的良好局面。

  强化基础工作,着力优化创建氛围

  中心以健全的组织领导和责任体系为保障,以培养、树立“全员创建”意识为基础,以深入的宣传动员为手段,积极营造创建氛围。一是成立以中心主任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将创建工作和中心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二是每个楼层设置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引导展示,包括科室服务流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道德文明、禁烟标识等,营造浓厚的文明氛围。三是结合实际制定窗口文明单位创建实施方案,将创建任务分解细化,调动各科室职工参与创建活动的积极性。四是不断修改和完善服务承诺制、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公示制等各项制度,要求人人按制度办事,以制度管人。

中心开展“医院开放日”活动。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丰富创建活动,着力优化医院风貌

  坚持开展形式多样的特色服务活动,将窗口文明单位创建融入其中,进一步增强医院凝聚力。一是党员志愿者参与无偿献血、慈善一日捐、慰问弱势群体、“医院开放日”、“美丽乡村行”、环境整治等活动,为创建窗口文明单位贡献力量。二是设立学雷锋志愿服务岗,借助导医和控烟员队伍力量,帮助服务对象进行挂号、候诊,为服务对象合理安排检查项目,提供雨伞借用、便民用品、急救箱等便民服务。三是将职工文明行为普及与职工培训相结合,组织全体职工认真学习《宁波市医疗单位文明行为规范》,加强文化建设,做到人文环境和服务环境同步。

  强化环境建设,着力优化医院形象

  积极改善就医环境,注重绿植美化,院内、天井种植各类绿色植物创造舒适优雅的服务环境;落实垃圾分类工作,做到门诊区域医用垃圾和生活垃圾分类,院内可回收垃圾和不可回收垃圾分类;做好“门前三包”管理,联系骆驼城管、骆驼环卫站、董家畈村,共同合作清理门前垃圾、小广告,严格控制三轮车、早餐车、水果摊的停留位置;门诊区域随处可见禁烟标识,每个楼层指定控烟员,发现一例劝阻一例,做到楼内不抽烟;在醒目位置设置科室分布示意图、就诊流程图、服务标识、温馨提示等,优化文明窗口单位软环境。

  强化窗口职能,助力“最多跑一次”

  中心坚持把服务全区妇女儿童作为深化创建工作的重要内容,作为检验创建成果的重要标杆,让群众少跑腿成为医院“新常态”。一是提高窗口服务信息化水平,为服务对象提供网上预约挂号、检查结果查询、化验单查询、分时段预约检查等信息化服务;中心提供自助机微信、支付宝自助缴费,窗口二维码扫描缴费服务,减轻窗口排队压力。二是建立科室联动服务,推出孕产妇、内分泌科、心内科联合门诊,通过多学科联合会诊,使孕妇得到快速而精准的诊治;尝试云诊室服务,对于部分合并内科疾病、需要市级专科会诊的高危妊娠孕产妇,通过平台与专家预约好时间,完成面对面诊疗。三是创新门诊服务再升级,开展儿童保健分时段预约诊疗服务,做好基层首诊、双向转诊;进一步简化婚孕检、“两癌”筛查等流程,优化一站式服务大厅功能整合,将各楼层分散的检查项目集中到4楼区域。

  中心将持续增强对窗口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重视,努力做到认识到位、思路明确、重点突出、方法多样,并带动中心其它各项工作的发展,切实为服务对象提供更加专业、高效、便捷的就诊服务,努力打造群众满意的文明卫生服务窗口。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徐丽芳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