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发挥文明单位示范带动作用 宁波移动与武岙村结对共建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10-12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发挥文明单位的示范带动作用,全国文明单位——浙江移动宁波分公司在宁波市文明办的统筹安排下,根据“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与宁海县一市镇武岙村开展新一轮城乡结对共建工作。

  近日,宁波移动与武岙村举行文明结对共建仪式,同时宁波移动宁海分公司党支部与武岙村党支部签订了党建和创活动合作书。会上,双方围绕信息化新农村建设、党建和创合作深化、中老年人智能手机培训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将定期共同开展党员志愿服务、主题党日等活动并建立互助机制,交流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经验,提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期间,宁波移动还赠送了武岙村红色书籍《习近平在宁德》47本、摄像头10台、老人机10部。

宁波移动与武岙村结对共建仪式。

  据了解,武岙村村民以滩涂养殖业为重要的经济来源,为了便于管理,村里要求对滩涂、水闸、村出入口等位置开通视频监控。得知此情况后,宁波移动组织党员突击队迅速开展点位勘查,从室外网络箱安装位置,到皮线、光缆、接电路由位置,进行了全方位勘查设计。因多数需监控的养殖区域地域空旷,线路资源匮乏,村里无法提供室外网络箱及配套电源插座,宁波移动主动为用户采购符合条件的室外网络箱,同时结合取电位置、监控方向等实际情况,经过10余趟的奔波勘测和方案调整,确定最终安装点位。目前,宁波移动已为武岙村开通了村口水闸、董家祠堂、岙黄海塘等10个重要点位的视频监控,在手机上可随时查看监控画面,得到了村支书、村长的充分认可。

宁波移动为武岙村安装视频监控。 

宁波移动为武岙村安装视频监控。

  在思想道德建设方面,宁波移动发挥自身优势,结合村民需求,针对性开展教育培训等文明实践活动。9月29日,宁波移动宁海分公司为武岙村的老年人精心准备了一堂防诈骗、智能手机培训课程。通过现场演示及耐心讲解方式,让老年人能慢慢熟练使用智能手机,提高了老人对诈骗的防范意识,同时解决中老年人“用机难”的问题,加强老年人对外的沟通、交流能力,同时也让老年人能享受科技进步所带来的便利,解决出行、办事等诸多不便,与年轻人一道共享现代社会信息化成果,丰富社会生活、提高科学素质、提升幸福指数。

宁波移动宁海分公司为武岙村的老年人精心准备了一堂防诈骗、智能手机培训课程。

  据悉,宁波移动与武岙村一直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在今年年初疫情防控最吃劲的时候,宁波移动宁海分公司党支部了解到武岙村为宁海疫情重灾村,严重缺乏防疫物资,支部党员防疫突击队在第一时间联系上了村负责人,志愿者们二话不说给村民送去了200个防护口罩,同时表达了慰问,希望和他们一起共渡难关。

  通过经济建设联促、思想教育联抓、环境卫生联搞、文体活动联手、公益事业联办,宁波移动全面开展城乡结对共建文明活动,推动优势互补、城乡联动,助力富裕、文明、宜居的美丽乡村建设,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的宁波篇章。

 

相关报道:

稿源: 编辑:徐丽芳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