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社区

余姚小区设置"宠物便便箱"引导居民文明遛狗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10-24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近日,余姚城区伊顿国际城小区里出现了不少棕褐色的“小箱子”,吸引了许多业主好奇的目光。原来,这些“小箱子”是为了方便小区业主遛狗时处理狗狗粪便而设置的,叫做“宠物便便箱”。

  前几日,记者刚进小区大门就看到了不远处的草坪上立着一只醒目的“宠物便便箱”。箱子是不锈钢做的,形状似小房子。记者打开箱子的小门,里面整齐叠放着一沓废纸,是专门用来捡拾宠物粪便的。便便箱的下方,吊着一个便便盒,可用来盛放拾起来的粪便。此外,箱子上还印有“做一个负责任的宠物主人”、“请牵狗绳遛狗”等字样。

  小区路边的“宠物便便箱”。

  记者沿着小区主干道往里面走去,一路看到了好几个这样的“宠物便便箱”。“小区的公共区域设置‘宠物便便箱’是好事,非常人性化。”家在16幢的鲁阿姨告诉记者,以前她经常会看到一些不文明的遛狗行为,家里的小孩也曾在玩耍时不小心踩到过狗狗的粪便,“宠物便便箱”的安装让她安心了不少。“这可以引导大家将狗狗粪便拾起来,小区环境会变得更好。”鲁阿姨说。

  “我们小区平时遛狗的业主挺多的,‘宠物便便箱’给他们提供了方便,同样也顾及了不养狗的人。”在小区里散步的业主张女士遇到记者时这样说道。

  小区的保洁员何大姐告诉记者,“宠物便便箱”装上之后,小区路面和草坪上的宠物粪便明显减少了。“以前有些宠物会直接在主干道上大小便,我们每次清理起来都要费好大劲。现在有了便便箱,狗主人会自觉把粪便用纸包起来投入便便盒,我们及时去清理掉就可以了,工作负担减轻了不少。”何大姐说。

  据了解,该小区里养狗的业主比较多的,从最近一次统计来看,有86户业主养了狗。“狗多了,问题也就多了,我们还曾经接到过业主投诉。”物业负责人赵亚清说。为了引导大家养成良好的养狗习惯,维系和谐的邻里关系,打造美丽的小区环境,去年下半年,物业公司在小区显眼的位置张贴了“小区犬类管理规定”,将养犬户主应当注意的事项写在上面,同时开始计划添置“宠物便便箱”。今年年初,经业委会同意后,物业公司根据小区整体风格购置了一批“宠物便便箱”,8月中旬,19只便便箱全部安装完毕并投入使用。

  “‘宠物便便箱’使用近两个月初显效果,获得了不少好评。”赵亚清告诉记者,“业主们都积极配合,主动把宠物粪便清理干净,将便便箱很好地利用起来,这段时间保洁员每天都会往便便箱中补充废纸。”(宁波文明网)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薛 莹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