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社区

镇海打造文明旅游风景线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10-25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目前,镇海全区旅游行业正全力推广“文明旅游我先行·文明行为我践行”主题,通过加强宣传教育、文明引导,加强文明旅游与旅游志愿服务基础工作等措施,积极倡导文明旅游公益观念,让“文明”成为镇海旅游的亮丽风景线。 

  截至目前,全区共投放文明旅游公益广告宣传片10处,张贴宣传海报70余幅,发放文明旅游和《宁波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折页1000余份,以宣传资料为依托,使文明旅游观念深入人心。 

  “我区文明旅游志愿者服务活动已形成长效机制,志愿服务,将文明外化于行,是我们下步工作的重点。”记者了解到,今年国庆中秋期间我区共计千余位志愿者在一线为我区文明旅游献力。特别开展来自宁波大学、宁波工程学院等五校的文明旅游志愿者联动,近500余人次志愿者在宁波植物园各个服务点迎接游客,提供各种咨询服务,发放景区导览图等相关资料,并为游客提供景区路线指引、乘车介绍,维持购票和入园秩序等服务,助力宁波植物园游客文明旅游、安全游园。 

  九龙湖旅游度假区的“红马甲”们分布在景区游客服务中心、游船码头等人流密集区域,为游客分发文明旅游宣传册、景区游览图册等宣传资料,主动为游客解答各类问题,在各景点及时阻止游客的不文明行为,做好旅游咨询及安全引导工作,保证游客的安全,成为景区一道风景线。 

  “黄背包”现身在景区道路两旁和各个停车场入口,协助交警同志进行交通引导,指挥车辆停放,杜绝“你抢我赶”现象,保证景区车辆正常通行,做好景区道路交通疏导、停车场秩序维护工作,提供优质接待服务,形成有序和谐的旅游出行秩序,营造文明出游的浓厚氛围。 

  下阶段,镇海区将进一步加强文明旅游宣传,加快文明旅游发展,完善文明旅游机制,提高文明旅游管理,营造文明旅游良好氛围,为打造假日休闲旅游目的地奠定良好基础。(宁波文明网)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薛 莹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