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社区

江北:阿拉百姓微讲团开讲啦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11-15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十九大精神如何在基层、村社区开花结果,听听阿拉百姓微讲团怎么讲。11月14日晚,甬江街道阿拉百姓微讲团走进万丰社区,向基层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从“五水共治”、“和谐社区”等方面分享了“我和党的十九大”学习体会。 

  “党的十九大,把关注民生写进了党章,写进了国法。平民意识,百姓情结,同样也融洽了党群、干群关系。我作为一名普通的老百姓,感受到党与人民密切接触,党员干部关心群众问题,了解帮助我们的社区居民,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本次微讲团成员是来自万丰社区江湾花苑小区的一位普通退休老人,她叫吴民伟。对吴民伟来说,在十九大报告中最让她振奋的,就是“关注民生和看重民意”这两点。她讲道前段时间社区党员干部、社工顶着星月,挨家挨户进行五水共治满意度调查,让广大居民群众看到剿劣成果,一方面是将五水共治宣传到位,其次更是党和政府重视民声、看重民意的体现。 

  作为社区志愿者,吴民伟经常参加社区组织的志愿活动,尤其是剿劣治水行动。“我记得炎炎夏日,我们的社区干部、党员带着我们大家去小区边上的河道上捞脏物,清理杂草丛生的臭水沟。他们不怕脏不怕累,平易近人,同我们群众一起治理在第一线,我很佩服他们的忘我精神。”看到水变清,草更绿,吴民伟切切实实体会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吴民伟还解释了十九大发出的八个民生福利“红包”,3万多字的十九大报告中,始终坚持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 

  社区处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最前沿。“宣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重任在肩。作为社区党员干部,我们应该掌握好民政政策,实打实的为群众办事,把十九大精神和宣讲成果传达到每家每户。”万丰社区党支部书记罗振奋介绍道,社区将持续关注居民的“大事、小事、家务事”,把服务居民、造福居民作为社区治理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组织开展系列活动,让志愿服务深入人心。(宁波文明网)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薛 莹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