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社区

浙江宁波:旧貌换新颜 看住宅小区如何“逆生长”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9-21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回家,一个最能温暖人心的字眼。无论在外如何打拼,也无论在外经历几多风雨,每当踏上回家的路,似乎满身的疲惫瞬间就可以消失。可是生活久了的小区总有老化的时候,朝夕相处的小区日渐“衰老”。该如何让旧小区“换新颜”?让物业来告诉你。

  新街小区位于宁波市中心,是“有名”的老旧小区,建立已有20多个年头了。经过20多年的风风雨雨,新街小区的路面已留下了历史的痕迹:发黑的油渍、破损的路面、水泥缝隙中长出来的苔藓……

  因为地处繁华地段,过往车辆很多。小区的内部道路上,随处可见机动车与非机动车,拥挤不堪,给本就道路不宽的老小区增加了不少通行压力。而且,因为一些非机动车在小区内随意停放,使得居民出行和行人过往更为困难。

  面临各种难题,雅高物业负责的新街物业管理处联合街道等部门人员大力整治环境,规划停车位、电话移车、规劝业主……经过近1个月的努力,新街小区焕然一新,路面整洁宽敞了许多。

  走进镇海区庄市鑫隆花园二期项目部,保洁人员正一丝不苟地清理着地上的落叶,安保人员正在进行巡逻,工程人员正在维修公共设施……

  “自从永佳物业公司进驻后,整个小区的综合环境明显改善,小区垃圾有专人负责清运,道路、楼道也有专人打扫,小区面貌焕然一新。”业主王老伯笑眯眯的说道。

  鑫隆花园是庄市最早的拆迁安置小区,因为规模大,年份悠久,很多设施破损老化,社区连同物业公司对鑫隆花园二期项目部进行了特色改造。

  永佳物业公司对小区内的窨井盖、喷水池及配电箱等做了“旧貌换新颜”的改变。先是对原来的老旧窨井盖及配电箱进行维修,接着全体总动员,再给它们画上美丽的“彩绘”,原本冰冷的窨井盖和配电箱,一下子就醒目生动了起来。

  物业公司还对原来的喷水池进行了拆除,为小区的孩子提供了一个游玩嬉戏的场地。目前,鑫隆花园大部分改造项目已经完成,小区面貌焕然一新,居民的生活环境更加整洁舒适了。

  最近几个月来,奉化区立邦广场住宅小区的居民和广场经营户发现,周边环境有了明显改善,道路整洁了,设施设备也更完善了。

  从今年4月开始,易安物业对整个小区和广场进行了全面提升。为了让居民了解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物业工作人员上门入户、做问卷调查、发放宣传资料,在小区公共区域、楼道、宣传栏、电梯等张贴文明城市创建宣传资料,提升文明创建氛围。

  同时,物业加强每日对小区楼道和商业区环境卫生整治,清洗地面、垃圾桶,使其有序放置,并做好标牌。小区清卫班每天用洗地机清洗地下室楼道,对广场外围的树叶则用机器吹扫干净,保证一周两次,并对外围绿化带内缺少的花坪进行补种;增设休息椅凳和宣传栏,提高居民生活舒适性。

  由于该小区单身公寓在设计上不方便晾晒衣物,部分居民将晾晒架子和衣物放在楼道中,既有碍观瞻又影响消防通道。为解决此问题,物业向上级部门申请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在楼顶增设公共晾晒平台,既便于业主晾晒衣物,又有休闲空间。

  为确保小区及广场消防设施完备,物业除规划消防通道线外,还对地下室及一楼防火门闭合器进行全面检查,在商业广场多处规划电动自行车充电线,每月请专业消防维保单位定时开展消防检查、对物业人员进行消防培训。

  破损路面改造、垃圾撤桶点改造、电瓶车充电桩改造、水池改造、窨井盖改造;增设垃圾投放点洗手点、文化宣传窗、非机动车位划线定点停放……

  随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大步推进,宁波各大物业公司开动脑筋,各显身手,对所在小区进行精心装扮和改造,使得一个个小区“颜值”提高,“肌体”状态更为年轻,真正实现了“逆生长”。同时,也给小区的业主们带来了满满的幸福感。(综合宁波晚报、甬上APP)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 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