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奉化: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10-30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昨天上午8时,区老干部活动中心人声鼎沸,区自来水总公司水晶服务队正在现场一边免费派发围裙、水晶服务队宣传册和服务卡等实用小礼品,一边给老人们讲解用水节水知识。而现场只要有人家中遇到一般供水故障,队员们立即上门免费维修。

  “我家的水槽总是漏水,自己修不动,叫女儿来修也是修不好,今天刚好有这个机会请你们帮帮忙。”86岁的李女士在现场向水晶服务队求助。记者与水晶服务队副队长袁波、队员蒋伟全一同前往李女士的家中。经过检查,蒋伟全发现漏水的原因是水龙头与下水管道老损、水槽粘合部分松动。他帮助李女士换上了新水龙头、拧紧下水管道并重新用玻璃胶将水槽松动部分进行粘合。李女士连连表示感谢。

  “不单是重阳节,水晶服务队在平时也为离退休老干部、各级劳模、烈军属、特困户、伤残人士、孤寡老人等群体以及民工学校、幼儿园、敬老院等免费提供一般供水故障维修服务。”袁波告诉记者。只要上述群体遇到一般供水故障、水质化验监测分析、用水业务咨询办理、用水节水知识宣传等问题都可以拨打88911611水晶热线。

  松岙镇街横村有一支爱心先锋队,他们经常帮困助教、修桥铺路,受到当地群众称赞。

  近日,爱心先锋队员在入户走访中,了解到一名姓卓的贫困户房屋年久失修,存在安全隐患。队员们马上商定维修方案,自发集资,义务帮助卓某修缮房屋,改善居住条件。

  昨天上午,银辉志愿者联合会在尚田镇敬老院开展“庆重阳、敬老人”慰问活动。志愿者们精心准备的节目轮番上阵,给老人们剃头发、量血压,为每位老人拍照留念,送上慰问礼品,让老人们备感温暖,感受来自社会的关爱。(奉化区文明办)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王颖颖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