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宁波:听见一座城市书页翻动的声音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9-04-22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21日,在余姚开往宁波的S1205次城际列车8号车厢里,举行了一场特别的诗歌朗诵会。(吴大庆 何峰 摄)   

    “风,摇绿了树的枝条/水,漂白了鸭的羽毛/盼望了整整一个冬天/你看,春天已经来到。”4月21日下午,在飞驰的余姚至宁波S1205次城际列车上,来自余姚市第二实验小学的方文翰深情朗读了儿童诗歌《春的消息》。这是余姚迎接世界读书日“春风驰骋”全民读诗沙龙的一个镜头。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我市各地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助力书香城市建设。前天和昨天,宁波图书馆推出“阅读市集”,图片直播两天浏览量超过24万人次。宁波书城请来常新港、常笑予父女儿童文学作家,以“用阅读和写作滋养一个优秀的孩子”为主题,展开了一场关于“成长”的对话。

    “春风驰骋”全民读诗沙龙邀请城际列车上的乘客作为朗读者,在春日的旅途中阅读诗歌、闻见书香。主办方为朗读者提供了题材丰富的诗歌作品,如体现余姚人文资源的《河姆渡人》《梁弄》《山寺听雨想起阳明先生》等。余姚市马渚镇政府干部吴春艳读完《诗刊》社蓝野的作品后说:“为参加这次阅读,我找了一些学习资料,对诗歌比以前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受到了一次书香熏染。”

    近20位诗歌爱好者动情忘我演绎,城铁车厢里不时响起掌声。乘客褚建梅说,参加这样的活动,仿佛听到一座城市书页翻动的声音。

    鄞州区图书馆自2016年起,每年举办“图书馆之夜”,今年的活动以“漫卷诗书,共享华章”为主题。昨天,书籍推荐、诗朗诵、甬剧越剧表演等,让读者度过了一个别样的夜晚。

    天一阁博物馆在状元厅举办了趣味花笺手工抄纸体验活动,传统文化韵味扑面而来。(宁波日报)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 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