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宁波市春节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9-01-30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家门口好戏看不完,戏迷喜爱的甬剧、越剧、姚剧应有尽有;博物馆、美术馆大展不断,还有猜灯谜、制红包等活动邀请市民体验;各区县(市)传统文化活动更是精彩纷呈……己亥猪年即将来临,宁波市各文化场所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市民送上新年文化大餐。

    新年看大戏是历来的传统习俗。正月初五到正月十五,逸夫剧院好戏轮番登台,余姚越剧团、宁海平调越剧团、杭州滑稽艺术剧院、鄞州越剧团、余姚姚剧团等将献演《红丝错》《琼浆玉露》《杜十娘后传》《春香传》《真龙假太子》等,本次新春戏曲展演继续实施文化惠民,票价最低10元。宁波市甬剧团将于正月初五至初七在天然舞台上演《半把剪刀》《春江月》《龙凤杯》。月湖景区大方岳第内的“天一荟”正月初五、初六也有演出。

    到博物馆过个文化年已经成为市民的新时尚,宁波博物馆跨年大展有《积跬步 至千里——开馆十周年文物征集成果展》《寒梅报春——杭州博物馆藏历代梅花书画精品展》,天一阁博物馆有《书·技·匠——天一阁古籍修复技艺展》,中国港口博物馆有《中国传统木作展》等。市民还可以到庆安会馆、宁波帮博物馆欣赏《“寻梦中国帆”——中国古代船模作品巡展》和《瓷路锦绣·春满甬城》展览。此外,市民还可以到宁波美术馆欣赏《意写群山——王辉写意油画展》《张孝友界画展》《张仃艺术展》等展览。余姚博物馆将展出《宝见古城——宁波·余姚巍星路窖藏考古成果特展》。

    我市各文化场馆还设置了众多现场体验活动。天一阁博物馆正月初一至初三,将举行剪窗花、新春音乐会、巧制书香红包等活动,宁波博物馆正月初三将举行猪年贺新春汇演。庆安会馆正月初一将上演越剧折子戏,新春书香礼包惠民活动将于正月初一下午在宁波图书馆新馆和永丰馆举行。保国寺古建筑博物馆安排了“金豕起舞贺新春”惠民文化系列活动,中国港口博物馆将举行剪纸、画年画、做风筝体验活动等。

    各区县(市)也安排了精彩纷呈的活动。北仑区的元宵活动中有点灯仪式、民俗快闪等,镇海区将举行“我是民星”闹新春文艺汇演。(宁波日报 陈青)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