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宁波各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1500余场活动庆祝国庆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9-10-08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宁波各级文明村镇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文化礼堂)开展系列活动1500余场,广大干部群众深切表达对祖国母亲生日的真挚祝福。

海曙区

  海曙区章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走进红色初心地”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组织“红色讲师”团开展革命故事红色宣讲活动,让烈士的光荣事迹在代代传;石碶街道横涨村文化礼堂邀请百岁老人讲革命故事;横街镇东村文化礼堂邀请小朋友为爷爷奶奶送贺卡、送长寿面,同时送上喜乐安康的美好祝福!

章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走进红色初心地”爱国主义教育。(图片来源:宁波市文明办)

江北区

  近日,江北区洪塘湾鹅蛋秀场举行了“多彩洪塘?点亮未来”洪塘湾亮灯仪式。这里是洪塘街道精神文明地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设地,现场两三千名群众齐声歌唱《我和我的祖国》,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洪塘湾亮灯仪式现场。(图片来源:宁波市文明办)

镇海区

  镇海区各文明实践所、站(文化礼堂)因地制宜广泛开展系列庆祝活动。如结合暑期“春泥计划”,各镇(街道)广泛开展了“我和祖国妈妈的假期”主题系列活动,“向国旗敬礼”、“红船精神学习”、“传统文化传承”等。此外,还在骆驼街道盛家社区实践站举办“唱响伟大祖国颂歌进社区”活动;在九龙湖镇九龙湖村举行了“舞动新时代,礼赞新中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广场舞比赛”等。

九龙湖村文化礼堂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广场舞比赛。(图片来源:宁波市文明办)

北仑区

  北仑区小港街道红联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追梦七十载奋进新时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综艺晚会暨新时代文明实践标兵表彰大会;河西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老年节祝寿活动……北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110场国庆主题活动,新老北仑人共同庆贺祖国华诞。

红联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综艺晚会暨新时代文明实践标兵表彰大会。(图片来源:宁波市文明办)

鄞州区

  鄞州区云龙镇在全镇38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和基地,10个文化礼堂和1个文化家园内开展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姜山镇陆家堰村还特别邀请70岁老人共切生日蛋糕、吃长寿面。

姜山镇陆家堰村70岁老人共切生日蛋糕。(图片来源:宁波市文明办)

奉化区

  奉化区莼湖街道文明实践所举办了“迎国庆”首届礼堂文化节文艺汇演,此次汇演节目以歌舞为主,融合腰鼓、情景剧、小品等形式,歌颂对祖国母亲的无限热爱和崇高敬意,也以朴素的方式展现了莼湖建设成果。《渔妇之歌》、《垃圾风波》等一个个源于生活的节目引来观众阵阵掌声。

莼湖街道文明实践所举办“迎国庆”首届礼堂文化节文艺汇演。(图片来源:宁波市文明办)

余姚市

  余姚各地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文化礼堂)纷纷组织文艺演出活动,通过戏曲、舞蹈、歌曲、相声、腰鼓、诗歌朗诵等多种文艺形式,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福。各村、社区纷纷组织群众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文化礼堂举行庄严的升旗仪式。

朗霞街道新新村文化礼堂举行升国旗仪式。(图片来源:宁波市文明办)

慈溪市

  近日,100多位老人走进慈溪市宗汉街道金堂村文化礼堂,喜滋滋地吃了一碗特别的寿面,以这种方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祝伟大祖国繁荣昌盛、更加强大!”“愿我们未来的生活越来越幸福!”一碗碗香喷喷的炒面盛了上来,一句句发自内心的祝福说了出来,大家兴奋地边吃边聊,异口同声地表示:“面好吃,心里高兴!”

100多位老人在宗汉街道金堂村文化礼堂吃寿面。(图片来源:宁波市文明办)

宁海县

  宁海县各新时代文明实所、站(文化礼堂)开展各类迎国庆活动300余场,为群众带来丰富的文化盛宴。如西店镇洪家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合百姓大舞台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作为主题,为村民们带去了精彩的文化志愿服务活动。

西店镇洪家村“百姓大舞台”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图片来源:宁波市文明办)

象山县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象山县49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喜迎国庆系列活动。舞龙、走书、鱼拓等非遗文化走进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村民业务文化生活;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了庆国庆戏曲展演和文艺晚会,热热闹闹迎国庆!

舞龙“非遗文化”走进台洞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图片来源:宁波市文明办)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 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