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欢度春节 宁波各地广泛开展“家风伴我行”系列活动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1-23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为大力弘扬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推动家风家训建设进门入户,在“春节”来临前,宁波市文明办携手市妇联以“家风伴我行”为主题,积极组织开展“全家福”拍摄、“传家宝”展示、“好家训”交流等系列活动,提升群众的文明素养,满足群众精神富足需求。

“全家福”拍摄

  宁波市民通过拍摄 “全家福”,记录家庭最美好的瞬间,晒出家的幸福,传递家的温暖。

高新区贵驷街道陆小龙(103岁)老人四世同堂。

余姚市剑江村百岁老人邵阿月的全家福。

杭州湾新区海星村家庭全家福。

慈溪阳光实验学校学生家庭全家福

象山县丹东街道岙里村梁兴洪一家四世同堂。

慈溪市聚源张氏族人全家福。

宁波好人、江北区道德模范王蔷一家。中间这位老人是王蔷的爷爷,他戴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好家风代代传。

慈溪市贤江村杨珠煊一家。全家福拍摄于慈溪市杨贤江故居红色家风馆前,杨珠煊为杨贤江故居服务了近20年。一排中间为杨贤江的堂侄杨裕康。

“传家宝”展示

  市民通过制作画作、锦囊、印信等各种形式的家风家训“传家宝”,在子女成人成婚、就学就业、参军远行等重要时刻予以馈赠。

18年如一日不离不弃照顾瘫痪丈夫的好妻子王素芬“传家宝”——“宁波好人”鼎。

江北区孙家丽园社区抗战老兵陈永良的“红色传家宝”。 

慈溪市卫生监督所职工“传家宝”——农民画。画中的父亲用实际行动描绘着一幅“白天扛锄头,晚上握笔头”的人生彩图,并将勤劳、质朴、积极、上进的品质以言传身教的方式传递给整个家庭。

“好家训”交流

  宁波各地广泛发动市民在总结、提炼家风家训的基础上,通过家信、对联、短信等多种形式“写家书”,与亲朋好友分享好家训好家教好家风。

慈溪市贤江小学周妙滢一家 (墙上张贴的是家训)。 

宁海县河洪村举办“好家风、好家训”现场交流活动。

慈溪市掌起镇开展“唱响好家风 传承好家训”主题晚会。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