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镇海澥浦“小手拉大手”倡导留甬过年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2-01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吾心安处便是家,因受疫情影响,今年许多外来务工人员选择留在宁波过年,而他们的孩子也将留在宁波。1月31日上午,镇海澥浦中学部分留甬学生来到澥浦汇源菜场,向居民赠送“福”字和春联,同时向外地人员和商户发放“留镇过年”倡议书和防疫知识宣传册,倡导大家就地过年。

  “叔叔,这是‘福’字和春联,提前祝您春节快乐。这是‘留镇过年’倡议书和防疫知识宣传册,希望您能留在宁波过年。”十几位学生志愿者们向往来的居民和沿街商户送上新春祝福的同时,不忘向大家宣传留甬过年。

学生志愿者给商户送“留镇过年”倡议书、防疫知识宣传册。

  志愿者赵伟杰是澥浦中学初三学生,老家在四川,虽然他从小跟着父母在镇海生活和学习,但是每年新春佳节,他都会回老家过年。

  “因为爷爷奶奶他们都在老家,所以我和爸妈每年春节都会回去,本来打算我放寒假就回老家的,但是考虑到疫情,最后还是决定留在宁波过年了。”这是赵伟杰上学以来第一次在宁波过年,虽然家里的长辈很理解,但心里还是难免有些牵挂。“我跟爷爷奶奶说好了,大年初一那天跟他们视频拜年。”赵伟杰说。

学生志愿者给居民赠送“福”字和春联。

  来自江苏的李知瑶已经好几年没有回老家了,原本打算今年和父母一起回去过年,带给长辈的年货都已经买好了,最终还是决定留下来。“留镇过年更加安全,可以减少人员流动,也算是我为疫情防控做一点贡献。”李知瑶说。

  据了解,该活动由镇海澥浦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澥浦中学共同组织,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倡导留甬过年。(宁波晚报)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徐丽芳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