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留在宁波过个幸福年,这些“大礼包”请带走!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2-01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春节将至,为了让留甬的群体过个幸福年,宁波各地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送来“第二故乡”温暖。

  为留甬家庭拍摄全家福

  1月24日,在天一广场的中心舞台上,四户外来务工留甬家庭戴上红围巾,拿上福字和吉祥物,在摄影师的相机面前留下了最温馨的一瞬间。这次公益活动由海曙区段塘街道发起,他们联合街道文联摄影家协会,为留甬家庭免费拍摄新年全家福。

  

  当天来拍摄全家福的刘姝杰一家来自湖南,从大学毕业留甬开始算,今年恰好是第十年。“感谢这次活动,为我们拍了全家福,我们一定会珍惜这份‘宁波记忆’。”

  

  为留甬员工送上“年味”菜品

  1月24日,国网宁波供电公司的青年职工宿舍食堂推出“年味”金牌菜品,有“团团圆圆”“牛气冲天”“八方来财”……一个个精心设计的菜名,一道道用心制作的菜品,传递着对留甬员工最真挚的新春祝福。

  

  “新菜味道真的太赞了!光看菜名,大伙儿心里都觉得暖洋洋的。这两天宿舍楼下还有年货摆摊活动,有好多过年能派上用场的好东西。”一位黑龙江籍的小伙子表示,这是他工作的第一年,老家的父母长辈其实都挺盼着他能回家过年,但留在宁波过年,对他来说也是一种新体验。“早上舍友跟家人开视频,看见我们准备了这么多吃的用的,家人也就放心了。”

  为留校学生发放春节大礼包

  1月24日,老家在河北邢台的李涛收到了宁波工程学院为留校学生准备的大礼包,他拍照发给家人,请他们放心。 “虽然我今年寒假不能回家,但我的心和你们在一起,学校挺好,爸爸妈妈放心吧。”李涛收到的春节大礼包里有牛奶等营养品、防疫用品,还有学校月历等校园文创品,满含着学校对留校同学的关爱之情。

  目前,宁波工程学院留校学生共有41人,学校贴心细致地做好留校学生的服务工作,让同学们在学校过一个暖心年。学校食堂的墙壁上挂满了节日装饰,给校园增添了浓浓的年味。学校将尽量根据留校学生的生源地安排菜色,让同学们在食堂也能吃到家乡菜。

  为留甬村民推出“亲情热线”

  近日,鄞州回龙村将会议室改成暖心亭,推出免费“亲情热线”,村里的“新回龙人”可以在这里免费打视频电话,让亲情“触手可及”。虽然才开张没几天,但这里每天的人气都很旺。

  村里还邀请了书法老师,为“新回龙人”写春联,帮他们给家人寄明信片。过年期间,村文化礼堂也准备了一系列活动,让他们把“心”留在回龙村。

  为留甬快递小哥送暖心礼包

  1月21日下午,云创小镇的10余名留甬过年快递小哥收到了由共青团江北区委准备的新年暖心礼包。礼包里有满足快递小哥日常所需的御寒手套、暖心围巾,有充满年味的云创小镇特产“云崽”、“福”字等。

  “收到这份礼物,真的感觉很温暖,谢谢你们的关心。虽然今年过年不能回家,但是留在宁波过年也挺好的,也可以尽自己所能做一些有意义的事。”邮政EMS快递员陈静说。(宁波文明网)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徐丽芳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