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粽暖端午 情系缪家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6-11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2021年6月6日在端午节到来之际,宁波市奉化区红十字生命之光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带着油、米等物资和尔仪小学的小小博爱志愿者一起走进莼湖缪家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粽暖端午,情系缪家”活动,提前与村民共度端午佳节,此活动也让小小博爱志愿者感受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

  上午莼湖街道缪家村红十字筝情志愿服务的队员们和缪家村民们早早就等候活动现场,大家先把泡好的粽叶、淘好的糯米等材料摆放在桌上,一起做好各种准备工作,有很多阿姨和志愿者都先练手在裹了,粽子好吃,但不是每个人都会包的,现场挑选了10位阿姨参加裹粽子比赛,在主持人的一声令下,捋粽叶、填糯米、封口、扎捆……紧张兴奋的开始了包粽子比赛。

  参赛选手们自信满满,纷纷秀出手上功夫比拼技艺,各种方式的包法都有,动作娴熟,选手们包的起劲,现场观众加油打气,笑声不断,很快一只只漂亮的粽子就完成了,经过5分钟激烈的比赛,3名阿姨以12个,9个,8个粽子夺了前3名。

给前三名的发奖品

端午香袋

  端午节有很多的传统习俗,挂香囊就是其中很有特色的一个习俗,生命之光志愿者和小小博爱志愿者手工缝制香袋送给村民,一个简易的香袋,既能驱虫辟邪,又富有节日气氛。

  另一边还有2位志愿者为村里老人理发,老人们一个接一个排队等候着,活动现场笑声不断,气氛活跃。

参观曹雪芹风筝博物馆

  小小博爱志愿者还参观了缪家村曹雪芹风筝博物馆,展馆收藏、陈列了古今中外的风筝珍品及有关风筝的文物资料,现场由宁波繆家文旅发展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风筝文化所独具的艺术魅力。小小博爱志愿者还亲手绘制了风筝。

  本此端午节活动,也让小小博爱志愿者读懂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享受传统文化的快乐。(奉化区博爱志愿服务协会)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薛 莹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