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在宁波过端午,留学生“粽”情分享佳节乐趣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6-09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包粽子、捏面人、看曲艺节目……在中国传统佳节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6月8日下午,一场“我在海曙过端午”主题活动在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举行,40位留学生代表齐聚一堂,热热闹闹地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我在海曙过端午”主题活动举行

  为积极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挖掘传统节日的深厚文化内涵,宁波市文明办、海曙区委宣传部、海曙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海曙区对外文化交流协会联合主办这一活动,旨在通过与外国友人分享交流,让更多人认识和了解端午节的由来及相关传统习俗,进一步增强对中华民族文化的认同感,体验中国传统佳节的乐趣。

留学生体验中国戏曲的魅力

  活动现场,来自海曙区民协的骨干会员代表,利用快板、戏曲、雅乐等表现形式,生动地向留学生展现了与端午相关的中国传统文化。

留学生学包粽子

  来自王升大博物馆的阿姨耐心地手把手教外国友人包粽子:“先把粽叶卷成成漏斗,然后多放点米,再压实,最后用绳子一绕一捆就好了。”来自俄罗斯的姑娘现学现包,包好后还开心地拍照留念,露出满脸的成就感,高兴地表示: "This is my first time making Zongzi ,I am really happy. "(这是我第一次包粽子,非常开心。)

留学生学做香袋

  “此次活动不仅营造了良好的节日气氛,也丰富了留学生们的课余生活。”海曙区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海曙围绕春节、端午、中秋等中国传统节日,依托戏曲家协会、民间文艺家协会等各类文艺组织,把传统非遗文化带进校园、社区和农村文化礼堂。希望通过活动让外国友人在充满乐趣的体验活动中充分感受到中国传统节日的魅力。(甬派)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陈 捷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