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宁波北仑小港街道:浓浓元宵味,暖暖社区情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2-02-14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元宵佳节即将到来,宁波北仑小港街道各社区陆续开展了花样百出的庆元宵活动,为广大居民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

  2月10日上午,小港街道下邵社区邀请部分留甬过年的职工及其子女,废物再利用,制作吉祥物“雪容融”。既是灯笼又是吉祥物,这个元宵节礼物很特别。

  “大家看雪容融的脸像不像一朵白云,所以大家要在白纸上先画一张可爱的白云脸蛋,再把白云脸蛋剪下来贴在灯笼上。”大学生志愿者丁雨洁通过自学,记下了步骤,并把步骤分享给了小朋友们。这只手工“雪容融”最特别的是它的身体,两个废弃矿泉水瓶,两张红纸,通过双面胶粘合胖乎乎、圆鼓鼓的身体就出来了。

  “今天老师教我们雪容融是北京冬残奥会的吉祥物。容融的意思是包容、宽容、相知相融。”举着自己做的“雪容融”灯笼的黄昊略显腼腆,他说在制作过程最难的是脑袋和身体连接的部分,但经过老师的帮助,他成功完成了。

  “你好,这么冷的天,你们辛苦了。”2月10日下午,小港红联社区在“阿拉的家”开展“闹元宵,话科普”主题文化活动。志愿者们你搓我捏,充分展现了团结的力量,煮好的汤圆除了送给辖区居民,还被送到了周边环卫工人和垃圾分类督导员的手里。

  “这个汤圆味道不错,烫还滚烫的,肯定是刚煮好就送来了,吃了身体都热了。”正在清扫马路的环卫工人陆续接过热腾腾的汤圆,满脸笑容。

  “感谢你们辛苦付出,一份汤圆提前祝你们元宵节快乐。”在各个垃圾回收点位,身穿绿色马甲的垃圾分类督导员也得到了祝福与温暖。

  “不管是环卫工人还是垃圾分类督导员,都是经常日晒雨淋非常辛苦。他们帮我们清扫家园,给我们社区带来了整洁的环境和文明的氛围,希望这份汤圆能代表社区的感谢,温暖他们的心。”红联社区党委书记林珊君说道。

  同一时间,小港街道长山社区还举行了“学味浓浓庆元宵,‘童’心协力护平安”元宵主题活动,请亲子家庭共度别样传统佳节。

  活动中,猜灯谜让大小朋友玩得不亦乐乎。“邪者,视之上下不正也,打一字。”年仅6岁的图图兴奋地拿着谜面向工作人员挥舞着小手,“猜出来啦,猜出来啦,是歪,我和妈妈一起猜出来的。”

  今年除了常规灯谜外,还特别设置了反诈骗、打击毒品犯罪、反邪教等平安灯谜,颇具新意。

  “这是我包的,它叫圆墩墩。”“汤圆煮好了,大家快来品尝......”临近元宵节,小港街道各社区各具特色庆元宵活动正有序展开,汤圆、灯笼、灯谜各式各样,不少还融入了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元素。在传统佳节来临之际,大家用自己的行动留住了传统节日的老底子味道,并通过走访慰问等形式将一颗温暖的心传递出去。(仑传)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 子茹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