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欢喜助冬奥、暖心闹元宵,宁波海曙白云街道开展元宵活动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2-02-14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因其憨态可掬的形象迅速收获一票大小网友的“热捧”,“冰墩墩”太过抢手,让网友直呼“一墩难求”。2月11日,宁波海曙区白云街道丽雅社区发起“一人一墩,元宵助冬奥”活动,组织社区的小朋友们拿起身边的材料和工具自己动手,实现“冰墩墩自由”。

  本次活动共收到20余件作品,除了绘画版的“冰墩墩”,小朋友们还一针一线编织出了DIY毛线版冰墩墩,用橡皮泥捏出了“萌版”的冰墩墩,用橘子皮做的“橘墩墩”。

  “制作难度并不高,就是需要长久耐心,还有控制好手脚和身材比例,就可以实现‘墩’自由啦!”手工达人鑫鑫小朋友还不忘告诉制作要点,“制作冰墩墩重点在于脸部‘彩色光环’的色彩搭配,彩色光环来源于国家速滑馆‘冰丝带’,象征着冰雪运动的赛道和5G高科技。”

  据悉,丽雅社区元宵节前夕还会举行趣味桌上冰壶球赛,让孩子们在家门口也能过一把“冬奥瘾”。

  同日下午,海曙区白云街道牡丹社区交流中心内欢声笑语、温馨融融,社区以“虎虎生威吉祥年、元宵共续文明风”为主题,为社工子女、社区志愿者等开展了元宵灯谜活动。五彩的灯谜、红红的灯笼点缀着节日的喜悦。

  元宵共续好家风、虎年同创文明风。灯谜包含防疫知识、历史、文人知识、垃圾分类知识、安全小常识等知识点,既生动活泼又达到了寓教于乐的目的。

  活动不仅弘扬了传统节日文化,还丰富了社区的服务内涵,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让居民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节日和邻里一家亲的氛围,获得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 子茹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