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猜灯谜、汉服秀……来宁波海曙沉浸式过一个国潮元宵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2-02-14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2月13日上午,由宁波市文明办、海曙区文明办主办,海曙区月湖街道办事处、月湖盛园承办的“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活动拉开帷幕。虽然下着绵绵细雨,但挡不住一波又一波市民的热情。

  作为传统节日元宵节的固定项目,猜灯谜一直深受大家欢迎。活动现场,一排排红色灯笼挂在了半空,悬下的丝带上系着一个个福袋,谜题就藏在福袋里。风吹过,500多只福袋来回摆动,汇聚成一抹浓浓“中国红”。

  “满肚小窟窿,身体一节节,头顶一个蓬,泥里一条龙......这不就是莲藕嘛,我猜出来了!”60多岁的史女士一口气答出了好几道谜题,到兑奖处领取了本帮菜、茶馆等多家美食商户的优惠券,既体验了猜灯谜的乐趣,还得到了实实在在的礼品。

史女士(右二)在现场猜谜

福袋和灯笼高高挂起

  这欢乐场景一下子吸引了许多市民们的围观。5岁的皮皮手托红色灯笼,转了转几圈,舍不得放开。她眨巴眨巴眼睛,叫一旁的妈妈拿下一个福袋,谜题是:“夏天呆的时间长,冬天呆的时间短,一团火球挂天上,明又明,亮又亮”。皮皮思考了一下,脱口而出:“太阳!”这位聪明伶俐的小姑娘收获了工作人员们的一致点赞。

5岁皮皮挑选福袋

  当天,来自月湖街道迎风社区的邻舍家美食团队现场开设了汤圆免费品尝摊位。摊位前排起了长队,一碗碗热腾腾的汤圆减退了雨天的寒意,增添了节日的暖意。

汉服巡游现场

  据了解,本次“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活动将持续至2月15日。

  2月14日14:00-15:00,年轻的学生团队将会在现场弹奏公共钢琴,并带来公益快闪表演;19:30-20:30,现场还将有专业乐队街唱情歌传递爱意,感兴趣的市民记得去月湖盛园领略一个不一样的元宵节。

  2月15日16:30开始,月湖盛园东门天幕下将有巨形灯笼阵展示,五光十色、热闹喜庆。市民可前往此处免费参与灯笼DIY活动,制作属于自己的节日彩灯,数量有限,先到先得。17:30-20:00,现场还有汉服巡游活动,展现国潮雅韵。(宁波晚报·甬上)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 子茹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