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冬奥花灯、“冰墩墩”汤圆……今年元宵节,宁波鄞州劲吹浓浓“冬奥风”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2-02-14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这个周末,宁波鄞州很多社区都在组织特色元宵节活动。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元宵节增加了冬奥元素,让孩子们在体验民俗活动的同时,一起为冬奥会的运动健儿加油。

  2月13日,鄞州区中河街道东裕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人头攒动,小朋友们正在制作冬奥花灯。“冰墩墩我们家都还没买到,要不就先画一个吧,我好喜欢的!”“那我就画个雪容融,和我的小灯笼特别般配。”小朋友们你一言我一语,在活动现场制作起了冬奥花灯。还有的小朋友在灯笼上写了“冬奥快乐、一起加油”等话语,为冬奥会送上满满的祝福和期许。

东裕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小朋友正在画冰墩墩。通讯员 舒佳乐 供图

  “冬奥会开幕以来,我在家都会和女儿一起看比赛。社区的活动既能让小朋友感受传统节日的氛围,也能让他们更加了解冬奥,很有意义。”志愿者家长陈女士说。

  元宵节没有汤圆怎么行?在设置经典猜灯谜游戏环节之外,家长志愿者们还现场煮起了热腾腾的五彩汤圆,红布铺桌、汤圆摆圈,小朋友们边吃边玩,欢乐的气氛和汤圆一样甜。

  老家河南的居民刘先生说,今年响应原地过年的号召没有回去,听说社区举办元宵活动,就第一时间带着孩子报名了。“今天的活动又热闹又有年味,让我们感受到不一样的温暖。”

东裕社区的小朋友分享热气腾腾的五彩汤圆。通讯员 舒佳乐 供图

  同样,东胜街道曙光社区的文明实践站同样欢声笑语。曙光社区提前准备了各种材料并精心准备了绿、蓝、紫色、黄、黑五彩汤圆粉。

  青少年们头戴冬奥吉祥物“冰墩墩”头饰,在社区志愿者的指导下,按照揉面、嵌馅、装点、描绘等步骤认真制作“冰墩墩”大汤圆。

  随后曙光社区桌上冰壶队的队员们指导社区青少年和家长们玩桌上冰壶。青少年们在“奶奶”球员的专业指导下,在你来我往的较量中,不仅熟练掌握了运动规则,还在无冰无雪的桌面上过了把“冬奥”瘾。

小朋友体验桌上冰壶 。通讯员 吴利君 供图

  这个周末,百丈街道演武社区举办了“元宵喜临心飞扬,百花齐放庆团圆”活动,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民俗盛宴。一大早,社区工作人员就将准备好的糯米粉、豆沙、黑芝麻等材料搬到活动现场。

演武社区举办“元宵喜临心飞扬,百花齐放庆团圆”活动。通讯员 陈一博 供图

  现场,志愿者们一起揉面、放馅料,搓汤圆、煮汤圆,不亦乐乎。巧手阿姨们还自行DIY,用巧手捏出“冰墩墩”造型的汤圆,助力冬奥会。

堇天社区的小小志愿者制作冰墩墩汤圆。通讯员 姚莉莉 供图

  在首南街道堇天社区,一场热热闹闹的“冰墩墩”汤圆聚会正在上演。特别的是,这场活动的主角是社区小主人们。只见他们先捏了一块圆饼,包上甜甜蜜蜜的猪油馅,合拢搓圆压实,一系列操作一气呵成。很快,一个个白白胖胖的“冰墩墩”就做好了。

  虽然堇天社区去年刚成立,但这里已经集结了一群可爱的小小志愿者们。无论是参与疫情防控,还是垃圾分类督导,社区总少不了他们这一抹志愿红。(宁波晚报·甬上)

堇天社区的小小志愿者制作冰墩墩汤圆。通讯员 姚莉莉 供图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 子茹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