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外籍小朋友穿上戏服跑马灯,打卡宁波鄞州瞻岐镇“精特亮”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2-02-15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2月14日,来自宁波英伦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的几名外籍儿童穿上跑马灯的传统戏服,与鄞州区瞻岐镇的孩子们一起,享受闹元宵的乐趣。

  锣鼓声声悦耳,二胡琵琶齐奏,“青灯青灯高,哎格仑登哟……”孩子们跟着欢乐的音乐节奏,开启了跑马灯的初体验。他们左手拎马头,右手握马鞭,奔跑在南二村老街精品线上,随着锣鼓声的强弱起伏,变换着各种阵型,可爱的样子瞬间“萌”翻了围观的村民和游客。

外籍小朋友体验瞻岐镇传统民俗跑马灯

  “这场体验太好玩了,孩子们直呼过瘾。他们舍不得与新认识的瞻岐小朋友分别,不断问我下次什么时候可以再来。”宁波英伦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的老师说。

  跑马灯是民间艺术项目,寓意为“万马奔腾”“欣欣向荣”。瞻岐镇的跑马灯传人谢国兴是南二村人,这些年致力于瞻岐镇闹元宵品牌的建设和推广。“瞻岐自古就有闹元宵的传统,光民间技艺就有马灯、抬阁、九连灯、车子灯等十余种,没想到国外的孩子也这么喜欢,我觉得特别开心,说明我们的文化充满了魅力。”谢国兴激动地说。

中外小朋友一起学做元宵花灯

  在瞻岐镇南一村文化礼堂,外籍小朋友们还和瞻岐镇中心幼儿园的同龄人一起制作了元宵花灯。

  当天,在闹元宵活动现场,瞻岐镇山支海民俗文化国际交流体验中心正式揭牌成立。瞻岐镇将利用这个平台,将瞻岐镇的文化名片逐步迈进国际视野。

  “成立山支海民俗文化国际交流体验中心的初衷,是为了促进不同文化的融合和发展,来自五湖四海和国外的朋友们可以通过沉浸式体验来了解我们的民俗文化,这将是一种很有意义的共建模式。”瞻岐镇宣传委员刘莹姿说。(宁波晚报·甬上)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 子茹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