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浙江宁波:“光盘”过元宵,传递正能量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2-02-15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随着元宵节的到来,餐饮业迎来又一波消费高峰。宁波各大餐厅里,有年味儿,有欢聚,更有“光盘行动”,市民以实际行动践行“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美德。

元宵节氛围营造下,不少餐厅座无虚席。记者 谢舒奕/摄

  2月13日中午12点多,阪急百货负一楼和五楼餐饮区域食客不少。无论中餐、日料、韩食,各类餐厅的门口、外墙显眼位置以及大小餐桌一角等位置,都贴着“在宁波,看见文明中国”“杜绝浪费,剩餐打包”等宣传海报、文明标语,随时提醒食客文明就餐。

几乎所有餐厅桌角都有文明用餐提醒。 记者 谢舒奕/摄

  下午1点左右,宏泰广场的餐厅的用餐现场以周边白领居多,离席后,多数都是“光盘”或被打包带走。

  “现在,来餐厅就餐的顾客普遍有了节俭意识,浪费现象比以前少多了。”接受采访的餐厅工作人员普遍表示,点餐时,他们也会引导顾客适度点餐,并大力提倡顾客打包剩余饭菜,力争“光盘”。 

食客离席后的空碗空盘。记者 谢舒奕/摄

  春节前夕,宁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曾联合宁波市甬帮餐饮联合会,向全市300多家会员单位共数千家门店发起了《关于春节节日期间餐饮安全的倡议书》,其中,“倡导文明服务,减少餐饮浪费”是一大重要板块。“从目前情况来看,各大餐企响应得不错。”宁波市甬帮餐饮联合会秘书长水锡峰坦言,随着近年来宣传力度的增加,各大餐企能够做到坚持文明服务,认真践行“文明餐桌”要求,主动提醒顾客合理消费、文明就餐,努力减少浪费,主动提供公筷公勺等;同时,广大市民相关意识也在普遍提高,餐饮浪费的情况已不多见。(宁波晚报·甬上)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 子茹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