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舞龙闹元宵,宁波慈溪鸣鹤古镇年味浓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2-02-16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快看,舞龙舞狮来巡街啦!”15日下午,在宁波慈溪鸣鹤古镇中街,由舞龙、舞狮、红鼓等传统民俗项目组成的巡街表演活动,引来商家和游客们热烈的掌声。在元宵佳节到来之际,古镇张灯结彩,邀请新老市民猜灯谜、品汤圆等,共享年俗文化大餐。

  高高挂起的红灯笼、古色古香的马头墙、波光粼粼的白洋湖……节日里,慈溪鸣鹤古镇美景编织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中午,鸣鹤古镇湖滨广场锣鼓喧天,彩旗招展,观海卫文艺志愿者带来的舞龙表演,吸引不少游客驻足观赏。

  “在鸣鹤古镇看舞龙表演,既喜庆又热闹。表演结束后,大家还上前摸摸龙头、碰碰龙尾,粘粘喜气。”活动现场,游客叶先生用手机录下表演视频,通过网络分享给家人。

  鸣鹤古镇位于观海卫镇,枕水而居、风景秀丽。春节假期以来,这座千年古镇成为“网红打卡地”之一。元宵节,志愿者们在古镇廊桥、药材馆等景点挂起彩灯,邀游客猜灯谜。此外,他们还在“先锋驿站”包了500份芝麻馅汤圆,请游客品尝。“鸣鹤汤圆甜甜糯糯,非常可口。”市民陈先生说,大家在古镇赏美景、品年俗,感受到节日的喜庆气氛。

  目光所及,皆是风景。节日里的鸣鹤古镇犹如一座民俗大观园。在古镇湖滨广场戏台,观海卫镇彩虹戏曲团带来越剧经典《梁祝》片段表演。现场,曲声悠悠,余音绕梁,令人沉醉其间。“希望通过此次演出,更多人了解、喜爱越剧。虽然今天天气寒冷,但是观众们的热情很高。”演职人员林妙聪说。

  鸣鹤古镇是慈溪市重点打造的“特色街区”之一。目前,古镇特色街区旅游路线改造提升、停车场及鸣鹤古镇内绿化、禹皇路景观提升等工程已基本完工,5.2公里环白洋湖绿道开工建设。(甬派)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 子茹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