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 重阳

浓浓敬老情,宁波江北前江街道开展重阳敬老活动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10-12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传统美德,倡导“孝老爱亲”的道德风范,丰富辖区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宁波江北前江街道各社区在重阳节来临之际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邀请社区老年人一同参与,体验重阳节的深厚文化内涵,传承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10月11日上午,长兴社区组织开展“巧手绘沙画,共庆重阳节”活动。共有十余位老人到场参加,活动现场气氛十分欢乐。 

  活动现场,老师用沙画给老人们重现嘉兴南湖的红船、红军长征、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相关场景,让老人们在艺术熏陶中了解并回忆党的历史。

 

  随后,老师继续向大家展示感人的重阳沙画《您养我长大》《我陪您变老》。展示完毕后,老师邀请现场的老人们上台体验沙画制作,经过努力,一幅幅美丽的沙画作品相继诞生,老人们脸上洋溢着笑容,充满了成就感。 

  活动最后,社区志愿者们向老人们送上了重阳糕点,用“吃糕”代替“登高”这个重阳习俗,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10月11日上午,前江街道星旅社区也开展了“情暖星旅,爱在重阳”的趣味活动,20余名老人同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欢聚一堂,感受节日快乐,重温儿时记忆。 

  室外沥沥小雨,室内欢声笑语。本次活动有“套圈夺宝”“飞镖争分”“趣味弹珠运输”等游戏,活动中,老人们个个全神贯注参与活动,玩得非常尽兴。

  老人们不服输、不服老、积极向上以及团结协作的精神在活动中展现得淋漓尽致,游戏完成后,老人们围聚一起吃蛋糕,社区志愿者们还为他们献上鲜花。 

  “今天的比赛项目都是我们小时候经常玩的游戏,几十年没玩这个游戏了,我们非常开心,仿佛又回到了无忧无虑的童年时代,感谢社区举办这么有趣的活动。”现场63岁的王大爷表示,活动不仅丰富了大家的文化生活,同时也让大家感受到了来自社区的关爱和温暖。(江北全媒体)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张 理趣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