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 重阳

欢度重阳,情暖人心,北仑各地举办重阳节庆祝活动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10-15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霞浦街道百灵社区:“穿越时空”,趣味重阳“重返童年” 

  又是一年重阳到,宁波北仑霞浦街道百灵社区举办“重阳忆童年,浓浓敬老情”趣味联欢活动,来自辖区的老年朋友欢聚一堂,在精彩纷呈的趣味游戏中“重返童年”。

  活动现场,滚铁环、打陀螺、套圈圈......“老顽童们”一个个玩得不亦乐乎。“社区组织老年娱乐活动,还准备了生日蛋糕,邀请小朋友们给我们唱生日歌,让我感受到社区的温暖像个大家庭,真好!”老人高兴地说。

  霞浦街道新浦社区:睦邻同贺寿,温情满重阳 

  10月12日上午,霞浦街道新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的“情暖九月九 爱在夕阳红”社企睦邻祝寿活动在台塑企业开展,社企携手,欢聚一堂,陪同整岁老年寿星们共同度过属于他们的节日。

  活动现场为寿星们佩戴胸花,还准备了大蛋糕,大家一起许生日愿、吹蜡烛、切蛋糕。“老人不仅是一个家庭的财富,更是整个社会的财富。能与这么多寿星老人一起过重阳,听听他们的人生经历和企业发展相关意见建议,收益匪浅。”企业负责人如是说。

  台塑企业还为新浦区域老人捐赠叁万余元,用于爱心食堂大米采购。

  梅山:“蓝湾红帆”办实事,党建护航“夕阳红” 

  10月12日下午,梅山街道金创工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与梅西村党群服务中心共同开展了“蓝湾传温情 乐满重阳节”主题活动。“蓝湾”党建联盟成员单位梅山税务局、梅山海事处、宁波大学梅山校区、梅山卫生院共同参与到此次活动的志愿服务队伍中。

  梅西村文化礼堂内人头济济,热闹非凡。“蓝湾红帆”公益集市摊位前聚满了老年人,爱心理发、爱心义诊、指甲修剪等服务受到在场老人的热烈捧场。

  除了公益集市,趣味小游戏摊位前也是笑声阵阵,扔飞镖、套圈圈、夹弹珠……老人们玩得尽兴。在活动“光影留念”活动角,志愿者边和老人们聊家常,边为老人们捕捉下幸福的笑容留念。

  据悉,此次重阳节公益集市活动是“蓝湾”党建联盟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提升群众服务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此活动不仅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关爱,同时也让大家感受到了‘蓝湾’传递的大爱,吸引更多的组织加入到关爱老年人的队伍中来。”金创社区党支部书记顾赟赟说道。

  大碶街道学苑社区:“童心敬老 情暖重阳”庆祝浙江省第33个老年节暨祝寿大会 

  10月12日上午,学苑社区老年协会、关工委携手共建单位吉的堡幼儿园的师生举办“童心敬老 情暖重阳”庆祝浙江省第33个老年节暨祝寿大会,100余位老年朋友受邀前来参加重阳节专题活动。

  会上为60、70、80、90岁的39位寿星集体祝寿,并佩戴大红花。随后,志愿者们为在场老人送上蛋糕、米油等慰问品。在全体人员合影留念后,来自吉的堡幼儿园的小朋友们闪亮登场,为老人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据了解,在九九重阳节来临之际,社区关工委积极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社区党委书记胡碧慧介绍,“今年,社区已成功申报全国老年友好型社区,接下来,社区将继续做好老年人的服务工作,让敬老礼仪之风传遍社区的每个角落。”(仑传)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张 理趣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