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 端午

端午假期高速不免费,宁波市公路运输中心发布出行提醒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2-05-30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下周就是端午节了,不少人打算自驾出行。不过,需要提醒的是,虽属法定“重大节假日”,但端午节高速公路并不免费通行。

  今年端午放假日期为6月3日至6月5日,共3天。根据《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中涉及的重大节假日包括春节等共七个,其中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这4个国家法定节假日,高速公路针对七座及以下小客车免费,而元旦、端午节、中秋节等其他节假日,一般高速公路是不免通行费的。

  当然,也有例外,比如2020年当国庆节和中秋节连休时,免费通行时间也得到了叠加,达到8天。

 

  虽然高速公路不免费,但预计选择出行的人还是会不少。对此,市公路与运输中心发布高速出行提示:预计今年端午节期间,出行车流主要以回家过节为主,也有部分选择自驾近郊出游,高速公路流量较5月份的日均流量会有所增加,三天里我市各高速收费站出入口总流量预计会在190万辆次上下浮动,较去年同期(252万辆次)下降25%左右。

 

  从近三年宁波高速公路端午假期通行情况看,假期前一天出行流量最高,整个假期期间将以短距离、周边出行为主,前往台州、宁海、奉化方向的G15沈海高速(甬台温二期)路段、前往象山方向的G1523甬莞高速(云龙至象山路段)、前往慈溪、上海方向的G15沈海高速(南连接线)路段,车流量将比平日有所增加。

  单日车流高峰时段主要集中在8:30-12:00和14:00-18:00,返程高峰将出现在5日14:00-20:00。

  另外也提醒广大司乘人员,目前宁波辖区收费站外广场,辖区民警和防疫部门有设站点进行疫情相关检查,请经过收费站出口时,不要随意变更车道,降低车速配合检查,安全通过。(甬派)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张 理趣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