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 端午

体验传统民俗 感受文化魅力九龙湖镇活动缤纷喜迎端午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2-06-06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旱龙游村,射五毒,投壶,包粽子,画糖人……5月31日上午,九龙湖镇秦山草坪广场热闹非凡,一项项丰富的端午文化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让他们在休闲娱乐的同时感受到了浓浓的端午氛围。

  端午文化节在九龙湖已经有十余年的文化历史,舞龙是其中一项必不可少的内容。上午九点半,伴随着喜庆激昂的音乐,三条金龙舞动着身躯,以轻盈的动作进入草坪广场,瞬间点燃了现场氛围。随着节奏的变化,舞龙队的成员们变换动作,摆出了各种造型和神韵,活灵活现地展现着盘、游、滚、腾、穿、缠、戏等传统舞龙的表演形式,引来一阵阵叫好声。

  活动现场,游客们还参与了各项端午民俗活动。投壶、射五毒、做艾草花环等活动点位前都聚集了好奇的体验者,游客们在感受端午习俗和现代文明的氛围中共同传承中华文化。此外,现场还有设有非遗点心摊位。当地群众和少数民族同胞将包粽子、画糖画、做丰糕等非遗文化项目带到了活动现场,吸引了不少游客参与体验。“我在这边体验了包粽子,平时都是买现成的,今天自己亲手做了一把,还挺有成就感的,也对传统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前来游玩的市民李女士边包着粽子边告诉记者。

  “我们希望市民能够通过本次的‘艾遇端午•拾趣九龙’文化节,让村民和游客体验各类端午民俗活动,感受非遗和传统文化的魅力,进一步丰富广大市民的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九龙湖镇文化站负责人吴芳表示。

  近年来,九龙湖镇依托山水文化资源积极推动文旅事业加速发展,以传承本地优秀文化风俗为基础,以夯实农村文化内生动力为抓手,强化各类文化队伍建设,不断夯实农家书屋、文化工作室、活动广场等各类阵地。同时,该镇还结合传统节日打造节日品牌活动,用独特的乡村文化氛围感染游客、吸引游客,扎实有效推进全镇文化建设各项工作,以文旅力量助推全镇经济发展。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张 理趣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