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 端午

超燃!九龙湖舞龙英雄会端午重启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3-06-20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龙摆尾、八字龙、三腾进、双龙戏珠……6月18日晚,宁波镇海九龙湖镇第十六届端午文化节暨第十届舞龙英雄会,在九龙湖旅游度假区文化广场超燃上演。暌违五年之久,此次舞龙英雄会也吸引了万余名群众、游客热情参与。

  据了解,端午舞龙是九龙湖镇的传统民俗活动。此前受疫情等因素影响,舞龙英雄会一度搁置。今年,该镇结合“迎亚运”主题,开展“文化提升”计划。尤其是舞龙大赛方案一经提出,便得到了居民们的广泛支持和参与。

  “我们以村(社)为单位重组队伍,上至60岁阿姨,下至‘00后’青少年,师徒传帮带,全民参与,一起舞龙。”九龙湖镇文化站站长吴芳告诉记者。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舞龙英雄会聚集了14支队伍,参赛人数是历届之最,为整场比赛增添了新气象。

  赛场上,队员们伴随着铿锵有力的音乐,游刃有余地变换动作,配合默契十足。一条条布龙也在队员们的演绎下上下翻腾、栩栩如生。

  赛场下,观众们挥舞着手中的荧光棒,为每条中国龙大声喝彩。九龙湖中心学校四年级学生吕文昊荣戴着龙“头盔”,看得如痴如醉。“我们学校也有舞龙队,但这么大型的舞龙表演,我还是第一次观看。”这位籍贯湖北的孩子用视觉盛宴来形容,“我也希望加入学校舞龙队,舞出我们中国青少年的精气神。”

  当晚,共有三支队伍获得了金奖。龙源社区源聚星火龙是金奖获得者之一,队员们表示,他们从3月份开始便跟着老师傅备赛,每周坚持练4次,大伙都觉得很有意义,也不觉得累,“平时练习时就有不少群众围观,他们会询问一些舞龙的知识,也更了解了我们九龙湖的‘龙文化’。”

  舞龙英雄会现场,还设置了端午民俗手作体验、烧烤小龙虾等丰富的夜市活动,让群众、游客在观赛之余,领略九龙湖本地的特色美食和文创产品。此外,现场还设置10万元消费券,游客们在现场扫码领券,尽享夏日欢乐。(甬派新闻客户端)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陆 雅倩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