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 端午

垃圾分类“粽”动员,绿色端午传文明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3-06-21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6月20日,垃圾分类“粽”动员,绿色端午传文明活动在宁波镇海区贵驷街道贵驷村村民服务中心综合议事厅举行。30位贵驷村村民参与其间,通过兼具意义与趣味的沙包投掷、包粽体验、知识问答等活动形式,进一步了解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同时也深化了垃圾分类意识。

  上午9时,参与活动的村民陆续到达现场。根据活动组委会安排,首先召开了垃圾分类督导员工作例会,以解决街道在垃圾分类中所遇问题,提升工作效率。督导员们通报了各自的成绩,随后工作人员向他们提出强化相关工作制度,以及应进一步关注垃圾分类知识要点。例会在和谐融洽的气氛中进行。

  例会结束后,环保游戏“登场”。村民们需将贴有不同垃圾标牌的沙包,投掷入绿、黑、蓝、红四个收纳箱之一。每个收纳箱对应一种垃圾类型,投入的沙包与之匹配便过关。如有投错,工作人员会引导他们应当投向何处。游戏很受村民们欢迎,反响活泼热烈,垃圾分类知识也在此过程中得到了传递。

  

   

   活动现场 

  接下来,村民们在工作人员指导下,进行极具端午节特色的包粽子活动。虽说粽子每年吃,但自己包粽子,对部分村民而言还算新鲜。他们在工作人员和“老手”们的协助中,完成了令人满意的作品,体验良好。在包粽子同时,村民们也根据游戏转盘,回答与垃圾分类相关的问题。

  本次活动不仅让大家感受到了端午节的民俗文化魅力,同时也宣传了垃圾分类的低碳环保理念,潜移默化地引导居民不断学习分类知识,并付诸于实践中,以实际行动共创文明家园。借着活动的余热,区分类办接下来将继续联合各镇街推进垃圾分类常态化、长效化,以更加美丽的环境迎接亚运会的到来。(甬派客户端)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陆 雅倩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