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 端午

中外友人携手,感受端午浓情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3-06-21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浓情端午 粽享美好”我们的节日·端午游园会活动现场。忻之承 摄 

  点额画花、做香囊、扎艾草花束、投壶、套圈圈、夹红豆……

  6月20日上午,宁波海曙区望春街道水岸心境未来社区空中农场一派热闹景象,中外友人欢聚一堂,共同提前过端午节。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挖掘传统节日的浓厚文化内涵,当天,水岸心境社区党委携手海曙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邀请来自意大利、捷克的外籍友人和居民共同开展“浓情端午 粽享美好”我们的节日·端午游园会活动。

  

  外国友人学做香囊。忻之承 摄 

  佩戴香囊是端午节的民间习俗,有传递祝福安康之意。一袭汉服的手作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端午节的由来和习俗,以及香囊的功效和用途。

  随后,老师在摆满药材香料包、针线、挂饰配件、编绳、艾草等材料的桌上,向大家示范如何制作香囊。

  穿针、引线、打结、裁剪、挂珠串儿、装香料、缝合……芳香弥漫中,大家一针一线精心缝制,不一会儿,精致的香囊便新鲜出炉。

  

  大家展示香囊。忻之承 摄 

  来自意大利的Ginevra开心地向大家展示她做的香囊,并用中文流利地说:“这是我第一次做香囊,太有趣了!这个活动让我了解了中国的传统节日,很有意义!”

  

  大家参加端午游园会活动。忻之承 摄 

  “社区依托传统节日,搭建开放式文化互动平台,以喜闻乐见的方式吸引国际友人和广大居民积极参与活动,让国际友人更真切地感知和了解宁波,也让大家携手更好地感受浓浓的节日氛围和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水岸心境社区党委书记吴华表示。(甬派新闻客户端)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陆 雅倩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