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 欢度春节

暖心!宁波诚意满满服务就地过年外来务工人员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3-01-16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这两天,鄞州区东郊街道海悦社区联合鄞州区市容环境卫生指导中心开展送温暖活动,为全区1700余名环卫工人送去维生素C片,每人一瓶,市场价约100元。

  “环卫工人来自安徽、江西、福建、湖南等多个省份,为保障市容市貌做出了很大贡献,希望他们能过个平安年。”海悦社区党总支书记袁春鸣告诉记者。

微信图片_20230112084308.jpg

  春节临近,我市在福利补贴、爱心慰问等方面推出多项暖心举措,让外来务工人员过一个平安幸福年。

  海曙开展一线员工走访慰问,对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重点项目的市外户籍留曙建筑工人发放每人1000元民生保供慰问金。位于海曙区洞桥镇的宁波威麟马电子有限公司,今年已有76名职工有意向“就地过年”。企业在政府发放的补贴基础上,额外给留甬职工发放每人800元红包,并保障春节期间食堂照常供应,且增加水果和牛奶。 

  

QQ截图20230112131905.jpg

  在鄞州区第二医院医共体下应分院拆建工地内,鄞州总工会组织摄影师为工人拍摄年味写真。在摄影师的引导下,工人们调整姿态,面带微笑,随着“咔嚓咔嚓”的快门声,与自己建设的大楼定格了美好瞬间。“能在工地拍照留念十分难得,一定要让家人看看!”木工师傅杨金祝高兴地说。

微信图片_20230112132008.jpg

  年味渐浓,北仑区流动人口收到了新年的“防疫”礼物。早在2022年12月,该区就定制了一批医用口罩,并于近日把4万只口罩发放到产业工人集中的重点区域。

  余姚市推出“我在余姚过大年”活动,向在姚新余姚人发放6万张专属消费券,同时,各工会场馆、综合性广场、博物馆等,均向留姚员工和家属免费开放。

  镇海区推出义务教育段学校提供留镇员工子女的寒假托管服务,对参加寒托学生开放图书馆、阅览室、运动场馆等资源,开展各类文体活动,打造欢乐寒假。

微信图片_20230112083934.jpg

  除了关爱“就地过年”外来务工人员,我市多个乡镇(街道)还安排了快递寄送服务,收到礼包的外来务工人员可以选择现场打包,将“宁波年味”寄回老家。“礼包里面有雪菜、年糕、紫菜、汤圆等宁波特产,让父母尝尝宁波味道。”老家在湖北的陈冲已经来宁波务工十年,今年打算继续“就地过年”,等开年后再利用假期回家探望。(甬派客户端)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陆 雅倩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