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 清明

不敢忘,不能忘,不会忘,宁波这两所学校祭奠革命先烈,传承革命薪火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3-04-03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冬去春来,又是一年清明,这不仅是祭奠先人的时节,也是我们缅怀革命先烈的重要日子。

  4月1日,宁波经贸学校与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的师生来到海曙区后屠桥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薪火”清明祭扫活动,此次活动是两所学校共同发起的“行走的红色课堂” ——中高职同上一堂思政大课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上午9时许,两校60余名师生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整齐列队,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的退伍大学生士兵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全体师生低头默哀,随后逐一敬献鲜花,向革命烈士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之后,师生一同参观了后屠桥战斗纪念馆并重温了新四军在四明山刻骨铭心的抗战史。

  22年前的4月1日,王伟烈士壮烈牺牲。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退伍大学生士兵组成的军魂宣讲团为同学们带来了题为《81192,请返航——王伟烈士事迹》主题宣讲,让更多的青年学子了解到22年前发生在中国南海那震惊全世界的一幕,即使生活在和平年代,依然还是有人在为我们流血牺牲!

  来自宁波经贸学校中高职一体化国际商务专业的王玉静同学已经不止一次参与“行走的红色课堂——中高职同上一堂思政大课”系列活动。听完军魂宣讲团所讲述的英雄事迹,王玉静感触颇多:“感谢学长们的精彩讲述,让我深刻体会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我们不敢忘,不能忘,更不会忘记,那些为祖国牺牲的先烈们!”

  宁波经贸学校省中职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金奕成老师介绍说:“中高职同上一堂思政大课是我校与宁波城市职院商学院中高职一体化德育协同育人的重要载体,希望通过一系列活动引导学生厚植家国情怀,赓续红色血脉,传承革命薪火。”

  据了解,此前宁波经贸学校与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就完善中高职一体化人才培养机制,畅通人才成长渠道积极推进中高职一体化德育协同育人项目建设,并举行项目签约仪式。今后,两校将在思政、德育、体育、志愿服务等领域开展广泛交流与合作,促使两校德育工作建设迈上新台阶,开启中高职一体化德育协同育人新篇章。(甬派)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陆 雅倩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