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 七夕

定格专属浪漫瞬间,宁波“银辉”志愿者开展迎七夕摄影公益活动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8-11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七夕节不仅是年轻人浪漫的专利

对于历经风雨携手

相伴半个多世纪的

老年夫妻更是意义非凡

为迎接中华传统节日七夕节的到来

宁波市“银辉”志愿者联合会

与宁波市南山老年疗养院共同组织策划为疗养院的老人们开展了一场

“迎七夕 贺金婚(钻石婚)”

摄影公益活动

  8月2日一大早,宁波市“银辉”志愿者联合会关爱帮扶指导委员会、宁波市老干部摄影协会的“银辉”志愿者就来到南山疗养院,搭建好背景、调试好灯光。疗养院的工作人员精心地为年逾古稀的老人们化好妆,帮他们穿上西装,披上婚纱。

  深情不及久伴,厚爱无须多言。只要老夫妻手拉着手,笑吟吟地看着镜头,或者互相凝视着,就是一幅幅令人感动的画面。在一片欢声笑语中,“银辉”志愿者为疗养院30余对老年夫妻完成了婚纱照和休闲照的拍摄。

  参加这次公益活动的“银辉”志愿者,也是年过花甲的老同志。一天时间里,他们躬着背紧紧盯着方寸之间的屏幕,咔咔咔地抓拍着动人的瞬间,劲头丝毫不输给年轻人。

  老年疗养院里的老夫妻平均年龄八十多岁,绝大多数都已是钻石婚,婚龄最大的一对已经携手走过75个年头。有的行动不便需要坐轮椅,有的听力视力不好。“银辉”志愿者都耐心引导,尽力留下美好温馨的那一刻。

  拍摄结束后,好几对老人都颤颤巍巍地走过来,握住“银辉”志愿者的手,激动地说:“这么大年纪了,我和老伴从来没有拍过婚纱照,今天圆了一个梦,谢谢!谢谢!”

  “我们很高兴为你们拍照,等我们把照片制作出来,就会送到您手里。明年、后年、大后年,我们还会来的。您和老伴到时候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等着我们就好了!”“银辉”志愿者表示,这是对老人的一个承诺,也是对老人的一种祝福。

  “这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活动,我们希望借着中国传统节日,把关爱帮扶、尊老爱老的优良传统用特有的方式进行诠释。”一名参加活动的“银辉”志愿者说。(宁波市银辉志愿者联合会)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陈 捷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