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 七夕

海曙:金婚银婚伉俪感受"七夕"浪漫,传承好家风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8-11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金婚、银婚伉俪感受“七夕”浪漫

  制作玫瑰花、拍照留念,记录美好时刻……在七夕传统节日即将来临之际,宁波市海曙区望春街道广泽社区今天举办了一场以“情暖夕阳红,传承好家风”为主题的七夕活动,让辖区内5对金婚、银婚伉俪感受“七夕”浪漫,回顾幸福历程,一起度过了浪漫的中国“情人节”。

  活动从手工制作玫瑰开始。在志愿者的耐心指导下,老年夫妻分工协作,你缠丝线,我制作绿叶,“忙”得不亦乐乎。半个小时后,一束美丽的玫瑰呈现面前,老人们高兴地欢呼:“第一次制作玫瑰,玫瑰代表爱情,好有趣!”

手工制作玫瑰

  最令人激动的是拍照环节。年过七旬的王奶奶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戴上洁白的头纱,手捧自制的玫瑰花与老伴合影,记录幸福时光。王奶奶一脸甜蜜地说道:“我结婚的时候都没有这么考究,这算重温了一下过去的美好时光。”

老年夫妻携手手工制作玫瑰

  现场,每对老年夫妇头挨头,笑容灿烂,幸福满满,社区志愿者用镜头,将老人们历经半个世纪相濡以沫的爱情定格在最美的瞬间。

老年夫妻定格温馨时刻

  “感谢社区组织这样丰富多彩的七夕活动,让我们的晚年生活有滋有味。借这个机会,我要向老伴表白,谢谢你陪我走过这么多个春夏秋冬,正是你大半辈子的辛勤付出,我们的生活才如此美好!”84岁的俞爷爷深情地告白,老伴朱奶奶在一旁满脸洋溢着幸福。

  广泽社区书记史雅波表示,社区举办这一活动,一方面丰富老年人的晚年生活,另一方面进一步传承优良家风,引导年轻人追求爱情美满、家庭和谐。(甬派)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陈 捷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