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 中秋

“宁波妈妈”派送“奥运五金”月饼,荣耀离不开宁波人支持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9-16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奥运五金之城,荣耀中秋共赏’,这月饼寓意真好。”8月27日一早,收到甬派派发的100盒“奥运五金”月饼,“宁波妈妈”张亚芬立即出发去敬老院,和老人们分享这份快乐。

  “你不知道奥运会期间,鄞江敬老院的老人有多激动,每天准点蹲在电视机前看比赛。有一位71岁黄国芳老人,是杨倩忠实粉丝,看到杨倩夺冠,他激动得一晚上没睡着。”在月饼包装盒上认真写下“善爱”两字后,张亚芬说,“必须马上出发,一刻也不想等。”

  今年54岁的张亚芬是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营业班班长,曾获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文明家庭等称号,她所带领的营业班队伍还被评为“全国巾帼文明岗”。

  第一时间想到送月饼去敬老院,张亚芬说,是因为善爱的秉性流淌在每个宁波人血液中,镌刻在每个宁波人基因里,能获得五金的荣耀,离不开所有善良的宁波人对奥运健将们的支持和鼓励,所以这份荣誉带来的喜悦应当和更多宁波人民分享。 

  张亚芬此行的目的地是2001年就与“宁波妈妈”团队结对的鄞江养老院。这些年来,每逢春节、国庆节、重阳节、周末或是老人生日,“宁波妈妈”志愿者都会前去看望老人。

  受疫情影响,张亚芬一行止步于敬老院门口,将一箱箱月饼分发给老人们。

  “看到杨倩拿冠军那一刻,真的太自豪了!能收到代表这份荣耀的月饼,我感到非常荣幸。”拎着月饼,黄国芳十分激动。

  35年来,张亚芬怀着一份大爱,无微不至地照顾失明老人和孤寡老人,结对帮助家境困难的学生,通过志愿活动、爱心帮扶等形式把爱和温暖传递给更多的人。

  在张亚芬的感召下,她的家人、同事、邻居也加入扶农济贫、助学帮困、志愿服务的行列。如今,“宁波妈妈”志愿者已有500多人,绵延不绝的凡人善举汇聚成了爱的洋流,让宁波这座城市永远温暖人心。(甬派)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陈 捷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