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 中秋

台胞台属撑起一台好戏,宁波市台胞台属中秋联谊会共叙亲情、共盼团圆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9-16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天上明月千里共,人间思乡九州同。9月15日晚,宁波奉化溪口武岭中学大礼堂内,来自甬台两地的80多位台胞台属欢聚一堂,通过歌舞联唱、越剧表演、情景朗诵、书法创作、品鉴月饼等多种形式,共庆中秋,共话团圆。

  “小时候,乡愁是一枚小小的邮票,我在这头,母亲在那头。长大后,乡愁是一张窄窄的船票,我在这头,新娘在那头……”这是余光中先生笔下的乡愁。晚会上,台胞台属们轮番走上舞台,在碧蓝布景的一轮圆月下,用诗歌朗诵起浓浓乡情的《故乡》。一字一句,浸透着对故乡的思念和热爱。

  台胞郑豪中是宁波升鸿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他还有个身份是鄞州区台协会长。在这台中秋晚会上,他举起话筒,轻柔地哼唱起《月半弯》,还引发了全场大合唱。这一刻,人月团圆,是我们共同的期盼。

台胞台属们欢聚一堂,共度佳节

  月是故乡明,人是故乡亲,在中秋团圆美好的时刻,远在海峡另一端的台湾同胞也通过视频发来了祝福。“在这个象征团圆的节日里,我们在台湾吃着月饼,心中想念奉化溪口老家的家人。两岸一家亲,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中秋快乐!”远在台北的台胞蒋得恩一袭红衣,微笑着通过视频向晚会现场送来中秋节的问候。

现场活动丰富,气氛热闹

  本次活动由宁波市台胞台属联谊会、奉化区台胞台属联谊会、奉化区溪口镇台侨联主办,由奉化“两岸交流”委员会客厅、奉化区溪口旅游集团协办。市台联负责人表示,自1987年宁波市台联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滚滚春潮中应运而生,至今已走过了34年不平凡的历程,始终秉持宗旨,做广大台胞台属的贴心人,做两岸沟通的连心桥。(宁波晚上·甬上)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陈 捷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