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 中秋

宁波大学又推情怀月饼, 师生刷屏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9-16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眼下宁波各大高校新生已陆续开学报到,开启了人生新的征程。他们中有不远万里来甬求学,也有选择在“家门口”的大学读书,但不论远近,走出家门始终牵挂的总是自己的父母和亲人。再过几日便是中秋节了,市面上出现了琳琅满目的月饼以寄思乡之情,但还有一种月饼在高校师生们的心中占据着重要的位置,暂且称之为“大学月饼”。

  这不,这两天,宁波大学师生们的朋友圈里纷纷晒出了宁大“风华”月饼,网友们直呼“别人家的大学”又来了!

  据了解,在每个传统节日,宁大人都会迎来自己的“专属美食”,有元宵节的免费汤圆、端午节的“宁大粽”礼盒、冬至日的番薯汤果……这些蕴含着浓浓传统文化的饮食服务,受到了师生的大力追捧。中秋节的宁大“风华”月饼,更是近年来备受师生和校友期待的传统美食。

  今年宁大“风华”月饼又以崭新的包装和口味与师生们见面。礼盒形似一本厚重的书籍,书香气息扑面而来。一套共有红绿黄紫四色,分别印有宁大主校区、梅山校区和植物园校区等校区地标性建筑。其中,有一款印着学校真诚图书馆的图片,真诚图书馆由该校1998届校友庞升东向宁大捐资助建,将此图片放于包装中,也是体现了宁大多年来传承的感恩文化。

  此外,书脊上“来自宁大的礼物”,犹如跨越时空的纽带,将学校与各位NBUer紧密相连。打开这本“书”,宛若打开一份清香的手信,此刻便是牵挂着大家的宁大。

  送给学生的迷你礼盒则以经典的“宁大红”为底色,奢华的“绣线金”为配色,封面印有宁大LOGO、南天门等宁大元素,“一口宁大饼 一生宁大情”这十个字虽然简单平淡,却是宁大对广大学子们最朴素的期望。

  来自食品与药学学院21级食工的胡佳玉是宁波大学新生,即将在宁波大学度过第一个中秋节的她今天拿到了学校赠送的宁大“风华”月饼,远离家乡1500多公里的她激动地说:“离家太远,父母也挺挂念,但是看到宁大的心意真的有被感动到。这是我和宁大的第一个中秋,希望以后在宁大越来越开心!”

  商学院21级金融专硕崔馨仪今年宁大本科毕业又刚考上宁大研究生,她说:“今年是在宁大的第五年,每年都很幸运吃到了宁大月饼。作为一名研究生新生,刚入学就收到了饱含宁大温情的月饼,让我再次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与归属感。祝福宁大与每一位宁大人中秋快乐~NBU yyds。我的本科的同学们都奔向远方,各自发展,但都是宁大人。想给她们寄一份宁大月饼,遥寄思念”。

  法学院2018届法律专业毕业生刘新已经毕业多年了,每年都要通过邮寄的方式向宁大食堂订购几提宁大“风华”月饼,收到月饼之后,他高兴地在朋友圈分享:毕业后最怀念的食物,宁大的月饼!第一次吃就觉得好好吃,跟别处卖的月饼都不一样。结果后来年年有创新,导致每年都想再买来尝一下。创意的包装已经成为走亲访友必备产品,每年不仅自己吃,还有朋友要求代购,真是太棒了。

  “今年我们动了很多心思,月饼包装设计改了很多次才定稿,月饼口味也是通过师生自己投票投出来的,馅料方面要求供应商调整配比,保证制作出的月饼少油少糖更加健康。这几天师傅们都在加班加点制作月饼,就是为了师生和校友秋天里的第一口月饼,是来自宁大的。”该校饮食服务中心主任洪银娇说。(甬派)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陈 捷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