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 中秋

宁波这两个村的志愿者亲手制作月饼,提前给80余位老人过节!月饼上的字“亮”了……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9-16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跟别家的月饼不一样,我们的月饼上印着‘文明就餐’‘随手志愿’‘文明乡风’的字样,是不是让人一看就感受到浓浓的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氛围?”9月15日,北仑区梅山街道梅西村党群服务中心主任林碧燕推荐起了他们刚刚制作完的月饼。当天,为了喜迎中秋佳节,梅西村党群服务中心、梅港村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推出了“走进家门口的党建微阵地”第二期活动。

  活动的举办地定在了梅西村爱心食堂,梅西村、梅港村的“温情巷”巷长和所在党小组成员,中午12点就聚集在一起,戴上口罩和头罩,进行完简单的分工后便忙碌起来,有的择菜、有的打扫食堂卫生、有的制作月饼,忙得不亦乐乎。

党员志愿者们正制作月饼

  “梅港、梅西的老人都在我们这个爱心食堂就餐,有80余人。中秋佳节即将来临,要使老人吃上新鲜的月饼,食堂工作人员有些力不从心。我们组织此次活动,多少能减轻一些他们的负担,也增强了党员的主人翁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林碧燕说。

  志愿者们做的月饼上印着“文明就餐”“随手志愿”“文明乡风”等字样,这是为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温情巷”的党员志愿者们给出的金点子。“我们想在传统的节日文化中融入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让村民们在欢乐的节日气氛中感知文明、践行文明,不忘初心。”梅港村“温情巷”巷长林佩君介绍道。

印有文明创建元素的中秋月饼

  据悉,为进一步深化“组织进组,党员联户”工作,梅山街道在先锋小院的基础上建设“温情巷”,由先锋小院的院主担任“温情巷”巷长,所在党小组成员共同参与,由点到线,扩大服务范围。

  自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以来,“温情巷”的党员志愿者们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村情民意的信息员,党的方针政策的宣传员,邻里纠纷的调解员,开展“随手志愿”“入户宣传”“关爱弱势群体”等活动,提高村民对创城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宁波晚报·甬上)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陈 捷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