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 中秋

宁波150余名布拖籍外来员工收到中秋大礼包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9-16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牵手凉山州,“慈”爱满心田。在中秋节来临前,宁波慈溪市人社局联手中华慈善总会亚飞公益基金,赶赴周巷企业看望布拖籍务工人员,并为他们送上月饼、大米、农特产品等中秋大礼包。希望他们在第二故乡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 

  位于周巷镇宁波奥云德电器有限公司,慈溪结对的15位四川大凉山布拖县的首批务工人员就是在这里工作。虽然远隔千里在中秋节可能不能和家人团聚,但是今天他们却收到了满满爱心的中秋礼物。 

  当一份份中秋大礼包递到布拖籍务工人员手中时,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布拖籍外来员工吉地子贵说:“来到这里收到(第二故乡)家乡这里面的礼物,特别的开心。

  在洗涤壶车间当装配工的彝族姑娘阿布么尔杂高兴的告诉说,企业分配给她的工作简单易学,上班后她很快就会了,而且企业开出的工资她也很满意。在这里生活和工作她非常安心和舒心。

150余名布拖籍外来员工收到中秋大礼包 

  慈溪市就业服务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首批布拖籍务工人员来到这里快一个月了,他们工作是否适应,生活能否习惯,还有中秋佳节会否因思念亲人而伤感,这些都牵动着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心。”

  慈溪市就业服务管理中心副主任沈益辉说:“到目前为止,总共有155名布拖籍务工人员在我们慈溪就业在这边。我们在中秋节之前,我们人社局联合了(中华慈善总会)亚飞公益基金,给他们送上一些慰问品,希望在慈溪他们能够像在布拖一样,感受到慈溪人民给他们一些温暖。”

 

  布拖县驻慈溪农民工服务站负责人毛文安说:“剩下的100多份就由我和另外的同事陆陆续续地发送到他们所在的务工企业。非常感谢,有这样的机会和有这样的条件。能够感受到来自于政府部门还有社会的公益组织的关怀和关心,感受到慈溪人民给我们布拖人民的热情。”(宁聚)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陈 捷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