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 中秋

宁波海曙为凉山喜德籍务工人员送上中秋礼包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9-16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我在这里吃得好、住得好,能学技术,工资也比以前高。刚这边政府部门还给我们送来了中秋慰问品。”9月8日上午,刚在宁波福特继电器有限公司工作了20多天的凉山州喜德县籍务工人员沙马尔打和20余名老乡,收到了来自海曙区人社局和区总工会的中秋大礼包,这令他十分高兴。趁着午休时间,他拨通了家乡亲人的视频电话,向家人讲述了这段时间以来的工作、生活经历,互道思念之情。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海曙区人社局联合区总工会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在送上慰问礼品的同时,也请喜德籍员工谈谈这段时间在海曙工作生活的感受和想法,了解其实际需要,从而进一步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务工人员过得来、稳得住、干得好。

  8月18日,凉山州喜德县首批东西部劳务协作务工人员抵达海曙,并在海曙区人社局安排下进入狮丹努、福特继电器、亿林节水等制造企业从事一线操作工作。海曙一方面做好岗位余缺调剂、第三方人力资源机构委派专员在用工企业驻点等工作,另一方面还成立服务小分队,积极引导企业做好喜德县务工人员的技能培训、爱心岗位设置等工作,由此加强对在岗人员的动态跟踪管理和服务保障。目前,已有近百名凉山喜德籍务工人员在海曙顺利上岗就业。

  企业亦根据自身实际,做好务工人员工作、生活保障。“工作方面我们安排师傅开展一对一技术培训,目前人员都已适应工作。生活方面,我们将不定期举办文体活动,满足员工精神文化需要。”福特继电器相关负责人表示。狮丹努控股有限公司除安排宿舍、保洁人员及“生活专员”外,还在食堂安排专人烧制喜德县当地口味的菜式。

  区人社局局长钟金龙说,目前,市、区两级就东西部劳务协作人员保障措施研究制定相关政策,从而支持保障他们在宁波实现稳岗就业。同时,海曙也积极与相关务工人员接收企业进行沟通,要求企业做好日常关心关爱工作,体现宁波和海曙的人文关怀。“通过一系列服务保障工作,让务工人员在增加家庭收入的同时,更能在工作、生活中获得成就感,从而为两地经济发展作出贡献。”钟金龙说。(海曙新闻)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陈 捷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